jinxing

我的财富

我的财富

妹妹的脚烫伤了,伤得不轻。

那天我正好出门在外。几位朋友得知消息,便即刻赶到妹妹上班的药厂,从五楼把她扶下来,送到中医院,挂号的挂号,找医生的找医生,朋友一军差点把接儿子的事都忘了!

那天,我从外面回来已是晚上八点多。一进家门,便闻到一股浓浓的药味。妹妹那只烫伤的脚搁在一根凳子上,肿涨得不忍目睹。见到我,妹妹有些泪眼汪汪。“幸亏你的几位朋友!”妹妹说,“医院里的钱是一军哥垫付的,别忘了赶紧帮我还给他。”我点点头,问妹妹疼不疼,她说涂了药后,感觉还行。

给妹妹疗伤的医生是我老婆的同乡,算“土郎中”吧,在治疗烧伤方面有一番研究,有他自己研制的药。妹妹说,他一分药钱都不肯收。这位医生叫陈方明,我也熟悉。他后来专门来了我家几次,给我妹妹看伤、换药。

记得平时聊天的时候,一位朋友不止一次说到过,如果让他选择,在一百万钞票和一百个真正的朋友之间,他绝对会选择一百个朋友!他说,钞票随时都可能用完,但真正的朋友却永远都会帮助你,而且往往是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作为一介书生的我,眼下过着的最多只能说是衣食无忧的生活,没有什么财富可言。但我觉得我很富有,因为我有许多真正的朋友。

 

posted on 2006-07-13 10:26 jinxing 阅读(17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感

Feedback

# re: 我的财富 2006-07-13 10:47 David Zou

真正的朋友是非常珍贵的东西,恭喜你拥有了这么多真心的朋友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