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Posted on 2007-05-11 15:14 追梦 阅读(1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驾驾",滂沱的大雨中传来阵阵马蹄的声音还有不断催着马的声音。雨水落到他们的身上留下一道道珠帘,马蹄把坑坑地水溅出来,落在旁边的草地上留下滚圆的珠子,不是那种很纯洁的珠子,只有那些黄色的泥土也混杂着其中,把原本很纯色的珠子变成一个混杂的珠子。
山的底下有个小小的村子,只有几户人家,有些人的房子里面已经升起袅袅的农烟。不过有些娃好象对于这样的不速之客没有什么特别的害怕,一个个坐在自己的家门口很好奇地看着这样的客人。
领头的一个人把自己的手挥了挥,意思是暂停,只见原本急驰的马队突然间停了下来,就象一只奔跑着的豹子突然停下来,并没有出现什么刹不住的感觉,觉得这样的情况才是理所当然~!而那些马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断呼出着白气,他说着:“恩!我们大家先歇息下,你看马也累了!我们休息下接着赶路,你吩咐下去不能骚扰农家,知道吗?否则我们军法伺候!”
“知道了!但是我们这样会不会赶不上时间啊?这样真的不好交代啊!”就在那个刚发话的后面的人立刻吩咐下去,而旁边的一个人则对于这样休息下去很是不解,怕耽误大事情呢!
“恩!这个我负责,你以为这次去还能赶上吗?别说这样的天气,就是晴天也赶不上,这样长的路程叫我们日夜兼程,还以为我们是神啊?不过我想我们的兄弟们会理解我们这样的日夜兼程的,我还真的是拖累他们了!”负责的人对于这样的情况显然表示很不满,看着那些就在原处休息的兄弟们,任凭雨水打着他们的脸,有的人还在不断地打着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