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一)“你的头发真漂亮”

Posted on 2006-09-18 23:12 追梦 阅读(15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一)“你的头发真漂亮”

“你好!请问这里是不是艺术发型设计室?”她走进一个外面挂着发型设计室的房间,看着那么多人在排队,而其中忙碌的人只有一个,诧异地问到。
他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回答道,“对啊!你也是来设计发型的?那你要等等啊,她们马上就好了!旁边有些杂志你可以消遣消遣啊!”说完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头也不回。
她看了看,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打量着这个房间,发现这个房间和大多数的理发店不一样,音乐不是那种流行的音乐,而是那种很放松的钢琴曲,依稀辨得是班得瑞的,因为她也是偶尔听一些这样的音乐,而在音箱的旁边,窗户的上面摆得正是些许很一般的花,但是没有修整过的,显然是自然的发展的缘故,给人一种很凌乱的感觉,但是却是很符合这样的情调,然后转到这些墙壁,奇怪的居然不是那些发型,而是一个个的诡异的不得了的画,有艺术的脸谱,当然还有些许的发型,而且很奇怪的居然是那些都是很长的头发。
她心中想着,这个家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都是这样的情况啊,不会是变态吧,但是转念想起自己的朋友不会害我的,这个正是她的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介绍过来的,说这个家伙的艺术性很不一样,而且只是对于这样长发的女士才做这样的发型的,一般的短头发的都不会做。想到这里自然就看着那个正在被做的同胞,发现真的是长发的。
然后走到一张椅子就坐了下来,随手拿起了一本杂志看了起来,发现居然不是讲美容的,也不是讲发型的,也不那种很流行的时尚杂志,而是很专业的财经杂志,呵呵,还真是有趣啊,居然在这里摆这些杂志,然后把那本放下,翻开别的,却发现各个行业的都有,而且还有自己的专业媒体类杂志,看了看,却是最新的关于大众的媒体和文化流行的专业的介绍的杂志,有的居然还有些许的笔注,她看了这个发现还真是非同凡响啊,说的恰是那些重点。她自己心中也不由的为那些注脚而叫好,但是转念一想这个家伙有这样的实力吗?那么为什么要做发型师呢?
当一个人对一个产生疑问的时候,这个人就对这个人产生最起初的兴趣,而后慢慢地发展下来,大概就是感情吧,不管是不是爱,还是恨,或者是别的。
等她把这个看完,才发现自己的身前站了一个人,就是他,而她却没有发现这个人已经做完了那个刚才的发型了,而且旁边也有一个长发的女的在等着,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
他看见她回过神来,就说了声:“看完了,那我们做发型吧!”
“哦!”她的言语间有些许的慌乱,心中却是埋怨他不叫她,不过心中却是想着里面的那些注脚和里面的文章,还有明天的一些话题了,而且心中还有莫明的心喜,不知道是文章的缘故还是人的缘故。
其实这个也不能怪他,因为他不喜欢打搅别人在做的事情的,尤其是别人在欣赏一些比较好的文章,专心的欣赏的时候,这个是他的风格吧!
“你的头发真漂亮!”这个人说出了第三句话语,然后就开始做起他的艺术了!

Feedback

# re: 飞舞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00:02 by 悠风忆澜
你的小说工程启动了,铁丝立起!

# re: 飞舞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08:15 by 荆棘鸟
怎么?这是追梦的小说?

# re: 飞舞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19:20 by 鸿燕
不错不错~~支持一下!期待哦~~

# re: 飞舞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20:45 by 追梦
呵呵……谢谢大家的支持啊!我一定努力,不过也希望大家提点建议啊,毕竟这个是我第一次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