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Posted on 2006-09-18 22:21 追梦 阅读(181)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穗雨
信仰

今天老师在台上讲到官员的腐败问题,说到制度的问题,社会的监督的问题,最后讲到是因为自己的自身的素养不够,没有提高自己的思想的素质的时候,想起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的人有多少的人有自己的信仰?然后进行现实的调查,我就看见了一个人举手了,说明自己确实存在着信仰。

尽管老师一直在强调不管什么无神论还是有神论,都可以算着自己的信仰,可是结果还是那样一个!

我不由的思考了,首先什么是信仰?为什么我们现在的人缺少这样的信仰啊?而且还是非常的缺乏,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我们的人变得很浮躁了。

什么是信仰?信仰是人类对美好理想的持久信念,是人类对真善美的本能追求。那么这样的话,现在的人没有信仰,是不是缺少一种对于真善美的本能追求啊,我想不是这样的,因为许多的人也在追求着,只是很模糊而已,那么这个人是有信仰啊还是没有信仰啊?我认为信仰是一种对于自己本身的存在的意义的一种肯定,是对于自己的心灵的美化,是洗涤自己的心灵的一种药方,它可以给每个人在自己的人身的路上前进的指明一种方向吧!这个就是我自己的看法。

至于我们现在的人是不是缺乏一种大众的信仰?我想是这样的,因为国学的教育的缘故,每个人心底还是存在着这样影子,但是现实却不给人一种宁静的环境人思考,使得我们变得很浮躁,很没有安全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何处,不知道自己的本身的规则是什么,不知道自己对待种种事物应该怎么看待。
其实我也是这样,这个大概我就是我叫追梦的缘故吧,想寻找一个值得自己一生去追求的事物,寻找到自己的真理,让自己能够不在迷惑。

Feedback

# re: 信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08:17 by 荆棘鸟
还真是应该向西方国家学习学习!

# re: 信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19:24 by 鸿燕
信自己!只忆昨日甜,把握今日福,追寻明日梦!

# re: 信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21:03 by 追梦
@荆棘鸟
我也觉得,不过只能这样说哦,不要到处说哦
到时候说你反革命了
嘿嘿

# re: 信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9 21:12 by 追梦
@鸿燕
信自己!
好有力量的话语啊,
但是真正信自己的不多吧

# re: 信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21 18:04 by 鸿燕
@追梦
信自己!自信来源于实力!实力来源于努力拼搏和积累!不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不必要以及没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