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正视我自己

Posted on 2006-07-30 23:36 追梦 阅读(86)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穗雨
敢于正视我自己

现在学会敢于正视我自己,很久没有想过我需要正视自己,因为自己现在感觉自己就象一个鸵鸟,把自己埋在沙堆里面,不想面对这个世界,不想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因为我要考虑这样的做法是不是正确的,要考虑我这样的做法伤害了别人吗?我不想伤害别人,也不想别人伤害我,这样的样子就象鸵鸟一样把自己保护起来,象刺猬一样把自己包裹在团团的刺里面。底下却是一颗脆弱的心,还有就是易碎的灵魂。这个大概就是我自己的毛病吧,这个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拥有这样的状态了,感觉自己这样好累啊,就象我的同学对我说他想遁空一样,逃离这个世界,我这个时候也这样想着!做人真是难啊!

想起以前看过的电视里面的一幕:当一个人被诬陷的时候,而自己又是这个里面的最大嫌疑者,你作为旁观者或许看不惯,但是他能怎么样呢?劝他大声的说出来,说不是他自己,因为他家里面贫困,而且他有这个嫌疑吗?如果他这样能说的话,他自己还害怕什么呢?他自己还会有这个嫌疑吗?

我想我现在也是这样的情况吧,我处于这样的尴尬的境界里面,我怕我稍微地动一下就会给别人带来很多的伤害,我怕我自己说出我自己的想法,我就伤害了别人,也间接地伤害我自己了,我真是害怕啊!!但是我现在不是还这样生活着吗?要勇敢地说出来吗?真的不知道啊,所以我常常想我自己的性格是不是太懦弱了,我也想象我的同学一样避世而居,但是我自己知道这个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改变我自己 ,我要勇敢地说出我 自己的想法,不要害怕自己和别人受到伤害,因为怕受到伤害就不做别的事情吗?这样的人才不是我自己想做的人呢!为什么我不做一个我自己想做的人呢?



成功的人都是经过努力才能成功的,我要做一个成功的人,我要成功!

Feedback

# re: 敢于正视我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7-31 00:30 by 空谷幽兰
想要了解自己,有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许我可以帮助你了解自己内心的真实心理状态。

# re: 敢于正视我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7-31 02:12 by fashingkt
追梦的心中有一把火还没有真正的烧起来?

# re: 敢于正视我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7-31 10:48 by 追梦
@空谷幽兰
好啊!
到时候我就看清我自己了

# re: 敢于正视我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7-31 10:50 by 追梦
@fashingkt
我想是烧的过度了!
高烧了

# re: 敢于正视我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7-31 13:03 by 柚子
我们经常会这样矛盾,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我通常会对自己说:过两天就会好的。然后睡一觉把事情忘掉。你不如试试?

# re: 敢于正视我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02 12:17 by 追梦
@柚子
不行!
因为我会一直这样想着的
所以我还是要把这些事情做了,大概自己就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