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理想和思想

Posted on 2006-04-05 17:55 追梦 阅读(23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穗雨
大学生的理想和思想

昨天晚上,我们宿舍开卧谈会了,然后路人甲抛出一个命题:现在的大学生大部分只有理想没有思想,然后在后面加了一些说明,这个思想不是指象那些大家一样拥有很渊博的知识,而是对于一个问题的看法要求能够全面,或者拥有新意,而不是随大流的做法,并且说那些好的学生尤其体现着一点。然后就举例论证:他们班有个女生,说想考博士学位,然后路人甲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是她想做个大学的老师,并且在这里需要渊博的知识,然后这个路人甲就想说:“此人是一个垃圾,怎么把这个大好光阴浪费在这个博士学位上呢?”然后下结论就是此人就是那个有理想没有思想的人?

听到这里,我就觉得奇怪了?什么叫着思想?什么叫着理想啊?然后它们之间是不是有明显的区别?或者说有明显的联系啊?为什么说现在的大学生是有理想而不是有思想呢?是不是说你的表现是随大流,然后你就是没有理想的那一类呢?照这样的讲法,是不是现在在学校认真学习为了考研或者为了工作而拼搏的人就是没有思想的人呢?是不是那些在社会上行走的人就是拥有思想的人呢?那么在社会的混混不满足自己的处境,不努力,然后骂天骂地的人是有思想的?

不明白啊!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讲,我们也可以看出现在的教育的失败啊,只是培养出来了一群的书橱,好象是这样的情景:原来每个人都是方圆各不一样的,但是这个培养之后全是一个样的,也是为什么现在的人对学校的鄙视吧,或许我想我们应该改变我们的作风了,而不是单单为了培养而培养,这样是导致一大批人的悲哀啊!

在我的脑海里,我们现在的教育应该是培养人才,但是更多应该注意质而不是量。

Feedback

# re: 大学生的理想和思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06 01:52 by 混蛋明少
我的大学只是睡了二年半,呵呵~~~~~~~~

# re: 大学生的理想和思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06 09:16 by 追梦
你太强了!
我怎么就不喜欢睡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