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武侠有感

Posted on 2006-03-26 21:37 追梦 阅读(11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看武侠有感

别人有别人的生活方式,整天这样忙碌着工作,生活,结婚,养娃娃;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天天一杯茶,一本武侠可以这样坐一天,有的时候常常幻想其中的主人公是不是我?这样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还有可以想象自己在其中的情节里当个大侠什么的,古时候有侠以武犯禁,虽然这样说着,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做个大侠可能会更加的潇洒自如。
在心理学的角度上讲,我这个愿望是因为我自己不能够实现自己在现实生活的种种梦想,所以就产生这样的梦,谁叫我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被动的人呢?而且我自己的种种梦想被别人说唱,这样的原因造成我自己点点孤僻。
武侠的世界是不现实的,但是里面的种种生活现实的让别人无奈,让我学会许多,有怎样对人,怎样处世,以及怎样思考,怎样用一种心境去面对生活。
所以说一个好的写手是能够把自己的思想写小说如同生活一样,而作为一个好的读者就是能够领略作者的意思,并且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
时常别人会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武侠小说?我想这个大概就是原因吧!

Feedback

# re: 看武侠有感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27 09:48 by 紫翼ゞ蝴蝶
当一个武艺超群的大侠,呵呵~

# re: 看武侠有感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27 11:42 by 追梦
梦想啊!
嘿嘿……
可惜我不能实现了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