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Posted on 2005-10-25 17:18 追梦 阅读(13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宇宙如果在空间上是有边的话,那边外面又是什么,如果宇宙在时间上是有尽头的话,那尽头之后又会是什么。相比较而言,人是多么的渺小,人的一生是多么地短暂。想到人总有一死,终有一天会消失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而宇宙却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地仍然永远存在着,李远方越想越觉得害怕,对自己存在的意义产生了怀疑,好几天晚上都是从恶梦中惊醒,醒来后见到四周静悄悄的,更加觉得害怕。连续一个多月,李远方都是失魂落魄的,情绪非常低落,但又担心别人因此笑话自己胆小,不敢向任何人提起自己的疑虑。很长时间以来,李远方都不得不抱怨起现代科学的发展,搞什么唯物主义的,让人们不再相信宗教中所提出的天堂、地狱、来世轮回之类的,使人们对生命尽头后的所有梦想都不得不因此破灭。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现代科学的发展对人类的梦想而言,也许是太残酷了。

Feedback

# re: (转)贴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0-25 17:42 by 冷云
有趣的看法

宇宙无边,时间无尽
这是目前人类知识的看法
人的存在意义在于生前,不在于死后。死后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因此也不需要去想。
只要在生前你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临终前能够说我这一生没有白过就够了。

# re: (转)贴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0-25 21:03 by dudu
文章影响了首页的显示。

# re: (转)贴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0-27 13:21 by 追梦
to冷云
大哥,你可终于露水了。
你说的是对的,但是想想自己的一生,然后就是就是无奈啊,什么都没有留下,有的时候望望天空,看到这些东西,想想自己就觉得渺小啊

# re: (转)贴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0-28 01:40 by 混蛋明少
开心就好,简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