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

Posted on 2005-10-12 04:44 追梦 阅读(1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穗雨
我一直都知道我有个缺点——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坚持下去,换句话说就是浮躁,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欲望太多了,我不能做到清心寡欲,也就不能安心地做一件事情,不能安心地把一件事情做得彻底,不能安心地把一件事情完完全全地完成它,而是在完成这件事情的时候,又想到那件事情的上面,这样大家也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啊!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原因,但是这个反映我的星座特点:迷恋权力,迷恋一切——自己想要的就一定要把它拿到手,但是有一点我又不明白了——天蝎座的人一旦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就有非常的毅力,我好像没有啊。
为什么啊?
因为这个世界太匆忙,没有时间让我来仔细地品尝,仔细地分析,只好全部都收了,想全部都要啊。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自己的素养问题,素质的修养太差劲了。没有那种安定的修养,别提泰山崩于眼前而不变色了。
所以现在的办法就是:抓住重要且主要的东西,其他不关了,第二点就是多看点哲学和修养方面的书,提高自己的修养。

用很长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情,把它做好,彻底的完成。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有的只是专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