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歌手:卡奇社
唱片公司:易石大橙
发行时间:2007年04月20日
专辑语种:国语专辑1CD
曲目:
01 日光倾城
02 唯虫
03 游园惊梦
04 假面舞会
05 Didadi
06 让我睡着吧
07 吸血鬼
08 坏唇味
09 红色
10 日光倾城 (伴奏)
11 游园惊梦 (伴奏)

  PS:宣传语中的惊艳有点夸张,我觉得主唱的声音很一般,但这张专辑确实值得一听,以电子音乐为主线加上点BOVA的节奏和慵懒、摇滚的颓废、POP的小资情怀,歌曲的旋律易于消化,流行的有点甜,但不吹毛求疵的去寻找音乐的内涵的话,是张很适合夏日聆听的专辑。

单曲推荐:
假面舞会 游园惊梦 红色 坏唇味

简历:

2005年3月卡奇社乐队正式成立,到2006年7月他们完成了15首作品的创作。
乐队原名FLYUP,2005年6月曾发表过单曲《猫咪》,受到INDIE乐迷的关注。
2005年7月 乐队更名为卡奇社。2005月10约正式签约易石大橙,为公司的主推艺人,开始了真正的音乐生涯
卡奇社由两位成员组成并有各自明确的音乐分工,颗粒:主唱 词曲 FLY:编曲 制作。创作程序是反传统的,不是先创作词曲,而是先有音乐部分,后有词曲部分,这使得卡奇社音乐的整体感非常强,音乐与词曲的完全融合。
80后的卡奇社成员都来自于青岛,在那里长大,2005年组团以前,各自玩着各自音乐,直到两个年轻人认识后,发现对音乐的感觉如此的一致,音乐创作上一拍即合,合作后很快完成了《猫咪》《假面舞会》《吸血鬼》等作品。
颗粒和FLY都很低调质朴,一点都不张扬,这让人感觉他们与同龄的年轻人有些不一样,更让人感觉和现在艺人们真的不一样。采访过他们的媒体普遍认为,现在还有这么纯朴的艺人,难得。

 

卡奇社(Carrchy)-新锐流行小电的滋味
  滚石中文杂志 NEWFACE专栏稿件

  “卡奇社”的两位年轻人相遇前在半岛小城青岛默默地生活,和众多80后出生的年轻人一样,不知不觉20年过来了,使得FLY需要一个“归宿”,更确切的说是需要一个新的开始,开始自己的音乐理想之旅。2005年初,FLY按照自己的音乐理想开始寻找音乐上的伙伴,并顺利地遇到了“颗粒”。“颗粒”这位默默无语的小女孩可以说是名天才,她的创作力和音乐想象力在FLY这里能得到最自由的展现,同时也吸引了唱片公司的注意力。
  腼腆的青岛男孩FLY。在组建“卡奇社”之前当过鼓手、做过DJ,但是他总笑着摇头说:“我说不上是个鼓手,只是说可以打打鼓而已”。在打鼓方面他总是很谦虚。当他开始健谈起来时,而且你会常被他调侃,更少不了音乐和生活方面的有趣话题。
FLY中学的时候对里初中的时候学校组织观看了一场音乐会,看见了乐团JAZZ鼓鼓手的表演,这是FLY第一次知道鼓是这么打的,知道磁带里的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回家后,FLY自制了自己第一套鼓---2个纸盒子,开始学打鼓了,听NIRVANA不插电那盘磁带,学着打。6个月后,他搬回家里一套N手鼓,这回真有感觉了。
  “颗粒”——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女孩子,坚持着她自己的精神世界,她对音乐有着自己的见解和思想。生活中的她还是个爱护小动物的爱心人士,她一直收养着流浪猫,并且在不同的地点收养不同的猫咪。从青岛来北京发展,也没有离开这些猫咪,现在她的居所依然有6只猫咪。高中的颗粒主攻美术专业,计划报考美术类高等院校,大家普遍看好的她在那次高考中却没有考上,尽管多人劝说她次年继续考,但是颗粒放弃了,也许冥冥之中音乐旅途在前面等着她吧,她不画画了,总是去看青岛地下乐队的PARTY演出。
少年时的FLY和“颗粒”曾经一起在同一场摇滚乐演出的台下欢呼跳跃,其实那个时候他们曾经相见过,但并没有因此而相识。
  电脑这个时代产物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更改变了FLY对音乐的理解,一台简单的电脑和几个软件,让FLY发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空间。FLY用最简单的设备创作大部分音乐作品,正是“颗粒”听过这些音乐之后,发现这样的音乐也是属于她自己的。随后“卡奇社”的前身“FLYUP”成立了,两人迅速地完成了《猫咪》、《假面舞会》、《日光倾城》等作品。当年5月在某唱片公司发行了单曲《猫咪》,受到INDIE乐迷的关注,随后他们便不见了动静。2006年夏天,“卡奇社”出现了,这是签约唱片公司后的“FLYUP”的新名字。
  “卡奇社”的作品以一种悠然而充满趣味的方式完成。FLY先把音乐做好,非常自由愉快地完成。“颗粒”在拿到FLY的音乐后,把词曲添加上,就这样,简单自由,却不程序化。无意间“卡奇社”把东方元素与西方时尚进行了结合,一提到东方元素,也许你马上会想到他们在编曲上使用了民乐,然而你错了,听听《游园惊梦》《唯虫》……对了,也许有些歌曲只能等到他们的唱片上市的时候你能听到。卡奇社的音乐让人有轻快愉悦的感觉,然而当你品味卡奇社的音乐和歌词时候,那种忧郁小情绪隐隐若现,每一首歌都是一个味道,每一首歌都给你一些想象的空间。
  “颗粒”说:“音乐从没教过我们拒绝,“卡奇社”的世界没有边界。因为同样喜爱音乐的趣味。我和FLY走到一起,每一首歌的创作都是一个故事,那些和同龄人一样的生活中的不快乐在音乐里变成了糖果,一粒一个滋味,而且给我们惊喜连连。创作对我们来说虽然似乎是在玩一场西洋游戏 但我们骨子里喜欢的是东方的一切,中国的文字和旋律,像我们的神,永远于我们保持着深不可测的距离,在音乐里我们试图接近她,再近一些。每个来听我们音乐的人,会给他们新的生命,你可以不喜欢,但请不要用所谓风格来框住我们自由生长。很多人不习惯/走路却看天空/用我们天真的盲目和漫无边际去找到你/这旅行才有意义

转载自http://www.erock.cn/carrc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