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jpg

  犬童一心,改编自安达充同名漫画的电影,看它,是以前很喜欢这部“棒球英豪”的漫画,电影改编的很好,不仅完整再现了漫画的精彩情节,更重要的是漫画吸引人的那份纯真、青涩和恬静,在我看完之后依然迷漫在我的脑中,就像当初看漫画时的感觉一样。仿佛又回到了从前蜷缩在寝室的床上,忘记吃饭没日没夜的看漫画的大学时光。那个时候和我一样不眠不休的,还有我的好朋友老虎。老虎,胖胖的,一点不凶,像极了漫画中的“孝太郎”,就是这么一个粗线条的家伙让我认识了“安达充”这位以细腻见长的漫画作家,并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安达充的拥癖。
   这部“touch”就是安达充最有名的漫画作品。故事讲述的是两兄弟达也、和也和他们一起长大的女孩浅仓南三个人的故事。弟弟和也是学校的明星球手,哥哥则是个散漫而没什么目标的高中生,直到弟弟因为意外丧生而开始改变,为了心爱的女孩和弟弟,也为了“进入甲子园”的梦想而奋斗,中间当然也少不了三个人之间的感情故事。(我还是不概括了,超级不擅长,越写越觉得不对劲.STOP!)
   总之如果你看过这部漫画,你一定要看这部电影,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如果你没看过漫画,但如果你喜欢“情书”之类的清新、以平实、朴素和细节见长的电影,你也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