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p1004002741.jpg

专辑信息

专辑名称:匆匆

歌手组合:胡德夫

发行公司:野火唱片

发行时间:20050429

 

专辑曲目

01 太平洋的风

02 牛背上的小孩

03 大武山美丽的妈妈

04 枫叶

05 最最遥远的路

06 飞鱼 云豹 台北盆地

07 为什幺

08 心肝儿

09 Standing On My Land

10 美丽的岛

11 美丽的稻穗

12 匆匆

 

 

匆匆反映回归简单的想望

 

张钊维(2005.05.15中国时报 )

    这是一张举重若轻的音乐专辑。说它轻,因为「匆匆」这个标题的飘逸感,以及封面上胡德夫的银发映照着老顽童般的举止与微笑。

 

  这反映了胡德夫本身,经历了数十寒暑的生活历程之后,一种回归简单意念、回归音乐原点的想望。这种想望我猜一直都存在,因此他始终有意无意地粘在钢琴自弹自唱的表现形式上,多年下来,已经成为他的标记,无可替换。

 

许多音乐人都认为,胡德夫的这个标记已经是浑然天成,一切的添加与后制作为,在他歌声与钢琴的饱满结合面前,必须谦虚。这次,制作人捷任以其对原住民当代音乐的熟稔,在自弹自唱的录音之上,以不同的乐器与音色简单勾勒几笔,颇有画龙点睛之妙 ─如「最最遥远的路」前面的几声口簧琴。

 

    但,回归单纯,却绝非形式选择问题,而必须回溯胡德夫的生命溪流,才可能找得到答案。也因此,这张专辑的录音选择在淡江中学教堂;这是绝佳的选择,原因无他,乃因此处正是胡德夫音乐发声的子宫。

 

    也只有从这个空间开始,才能够充分包容他30年来的代表性作品,才能让如流水的光阴,在琴键上一一释放光彩;此「重」之谓。正如孔夫子在3000年前,对着流水慨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匆匆」,是匆匆,亦非匆匆。

 

 

《胡德夫个人大事纪》

· 1975 《美丽的稻穗》--台湾第一次民歌创作发表会任创作发表人

· 1998 赴西班牙民族音乐交流,共同制作台湾原住民族「原浪潮」音乐专辑

· 1999 《台南成功大学胡德夫个人全集作品发表》任音乐发表人

· 2000 与郭英男先生及马兰吟唱队至日本东京、台场演出台湾原住民族音乐

· 2000 第三届原住民大专青年全国文化会议担任族群音乐专题讲师

· 2001 《天地野火》演唱会各大专校园巡回演唱会演出

· 2002 《台北之家月光、好友与音乐的聚会》音乐会演出

· 2003 受台湾观光协会之邀,担任国外访问团原住民音乐演出

(以上为转载)

 

推荐曲目:■美丽的稻穗 ■牛背上的小孩 ■匆匆   ■最最遥远的路

 

PS: 去年最有分量的作品,30年后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同时也是张个人的精选集。简约的民谣、自弹自唱中加入原住民的音乐元素,音乐回归到最淳朴的一面,经的起时间考验的一张专辑。


胡德夫官方网站:http://www.ignitefire.com/a_kimbo.html
 

试听下载:

 

最最遥远的路

(歌词欠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