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sandee_chen-material-girls.com_2005-cpop-2005-cocmp3.jpg


专辑信息

专辑名称:拜金小姐
歌手组合:陈珊妮
发行公司:人山人海
发行时间:20050309

专辑曲目
01
青春骊歌
02
玉楼春
03
点绛唇
04
拜金国际俱乐部啦啦队之歌 (太阳系专用)
05
蝶恋花
06
那年夏天 宁静的海
07
直到世界末日
08
一座千年的妖精旅店
09
周末喷水池镇暴部队之歌
10
似仙游

拜金小姐 成员介绍

 

陈珊妮Sandee Chan

九○年代以降华语乐坛最重要的创作者之一,也是当今乐坛最抢手的词曲作者兼制作人。作词、作曲、编曲、制作、录音、配唱、演奏无所不能,连唱片封面都自己画自己拍,堪称「全方位偶像」。近年积极替台港歌手量身打造畅销曲,合作对象包括谢霆锋、梁朝伟、莫文蔚、郑秀文、许茹芸、万芳、江美琪……等等,作品不计其数。迄今共推出九张个人专辑,不断翻新境界,张张经典,屡屡得奖不及备载,最近作品为2004年《后来 我们都哭了》,并于同年在红楼剧场举办「美中毒极限定演唱会」。2002年与李端娴成立Le Musique工作室,邀可乐王合组「拜金小姐」,烟视媚行,唯恐天下不乱。

 

李端娴Veegay

香港最优秀的录音师兼音乐创作者,黄耀明音乐品牌「人山人海」制作团队成员。编曲演奏制作混音无所不能,业界别号「全天候多功能妇女」,声望崇隆。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毕业,科班出身,是香港极少数女性音响工程师兼录音师。能演奏多种古怪乐器,与战友亚瑞安成立二人组合Minimal,活跃于香港独立乐界。合作对象包括王菲、黄耀明、谢霆锋、彭羚、卢巧音、杨千嬅、杨乃文、at 17等歌手,并替剧场、电影创作配乐,包括几米音乐剧「地下铁」等作品。2000年替陈珊妮「完美的呻吟」专辑负责编曲录音,两人成为莫逆之交,除共同成立工作室Le Musique,并合组「拜金小姐」,横行港台乐坛,所向披靡。

 

◎可乐王Cola King

集插画家、诗人、摄影家、艺术家,在九○年代末掀起图文书风潮,为台湾新一代最重要创意人之一。着有《旋转花木马》、《AD/CD俱乐部》、《拜金小姐大战恶魔党》等多种,在跨领域艺术中曼妙航行。现为「可乐王Lounge Bar」负责人。2003年创办独一无二视觉诗刊《壹诗歌》,令人鬼鬼。2004整笼组成「可乐王银河无敌掌中剧团」,似有诡计。

曾多次发表装置艺术展,埋首努力「西门町美少女画报」摄影计划。一觉春日梦醒忽有感于国之将亡,速速与陈珊妮、李端娴三人结拜,挺身打造「拜金小姐」两枚,誓言维护世界和平,不亦快哉。

 

推荐曲目: ■蝶恋花 ■点绛唇 ■拜金国际俱乐部拉拉队之歌(太阳系专用) ■青春骊歌

 

PS: 比起第一张“拜金女孩”我更喜欢这张,浓浓的电子乐味道,偏偏又配上中国诗意的歌词,动感与婉约混在一起,旋律脱俗而不生硬,至于听出来的感觉我想就见人见智了。我个人觉得这样挺酷的。

 

专辑官方介绍链接http://material-girls.com/01news/2005buy.htm

 

下载试听:

 

点绛唇

总觉得你是个谜 寂寞在青碗养两只金鱼
庄生晓梦穿古今 我春日厌厌无心
双人开车到湖心 好风光谈笑无期
桃树化作千个你 为你倾国倾城多么 写意

美丽小河坏脾气 点缀成彩霞与河畔青青
夕阳陌上画楼吟 请把我锁在你的 的掌心
泪眼无计树摇映 茱萸不解衣上云
星星化作万个你 为你倾国倾城任它 今夕何夕

青鸟沈浮江山影 却上心头越迷离
金色阳光正华丽 为你倾国倾城多么 颓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