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蓉-多爱

00-wang_rong_-_much_love-retail-cpop-2005-luna.jpg

专辑信息
专辑名称:多爱
歌手组合:王蓉
发行公司:香港大国文化
发行时间:2005年06月03日

专辑曲目
01 哎呀
02 多爱
03 水煮鱼
04 爸爸妈妈
05 女孩你在做什么
06 我不是美女
07 爱似神仙
08 I Am Sorry
09 我学雷锋好榜样
10 天下无敌

推荐曲目:■爸爸妈妈  ■女孩你在做什么 ■哎呀   ■天下无敌

PS: 推荐她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好听,舞曲的节奏融入R&B的曲风中,一张让人忘掉烦恼的专辑

试听曲目

女孩你在做什么
词曲:王蓉

You don't let me go Let me go Let me go
I don't want to know Want to know Want to know
You don't tell me now How to do What to do
You know I don't care What is bad What is good
超级市场大街小巷 铺天盖地商标广告
多少诱惑不知道 你来决定要不要
我不是我也不想 被当作厨窗里的小猫
盼望主人的怀抱  没有明天我想跑
音乐响起Bom Bom  舞台中央Don Don  不要害怕Bom Bom  随时准备Don Don

女孩你在做什么 看看现在几点钟
不要和他玩儿失踪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女孩你在做什么  现在说你要回家
虽然他对你不错  也要学会勇敢说不
You don't let me go  You don't let me go

无标题.bmp

(转贴:中华网对王蓉关于专辑的“采访” 有删减)

[15:43]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华网嘉宾聊天室,今天为大家请到的不是黄蓉,而是现在的乐坛红人——王蓉。跟大家打一声招呼吧。

[15:43] 王蓉:中华网是第一次过来,所以跟所有的线上网友说一声大家好。

[15:43] 主持人:最近干什么?

[15:43] 王蓉:我最近是一天跑一个地方到处做宣传,我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可以说是空中飞人。

[15:43] 主持人:是在宣传自己的新专辑吗?

[15:43] 王蓉:对,是新专辑《多爱》

[15:44] 主持人:介绍一下吧。

[15:44] 王蓉:这张专辑用了一年的时间创作,有R&B曲风,HIP—HOP,有诗的,写爱情的,还有非常感人的对爸爸妈妈的问候,是很好听的一个专辑。

[15:46] 主持人: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这张专辑的词曲都是王蓉自己包办的,对吗?

[15:46] 王蓉: 对

[15:47] 主持人:真是了不起,人长的漂亮,歌唱的好。我之前听了《哎呀》的MV,我觉得你的舞跳的非常棒。

[15:47] 王蓉:这次为了这张专辑专门到韩国深造,把申老师请到北京,和我的舞团大家一起做训练。

[15:47] 主持人:在《哎呀》伴舞就是那个舞团?

[15:47] 王蓉:对

[15:47] 主持人:聊一下你的专辑吧。《哎呀》是非常口语话、活泼的歌,能够介绍一下吗?

[15:47] 王蓉:“哎呀”是我的口头禅,是没事就挂在嘴边的两个字。

[15:47] 主持人:什么时候说呢?

[15:48] 王蓉:什么时候都可能说,比如开心的时候说“哎呀——,太好了”,丢东西的时候“哎——呀糟了”。后来我的另外一个词作者,又各自写了一个哎呀版本的词,混合起来就是现在这首歌的歌词。

[15:48] 主持人:《哎呀》是写一首暗恋吧?

[15:48] 王蓉:对

[15:48] 主持人:《水煮鱼》呢?是吃水煮鱼的时候想起来吗?

[15:48] 王蓉:也差不多,我的歌都是突发奇想。我喜欢吃水煮鱼,有一天跟朋友吃饭吃水煮鱼,朋友说,你这么爱吃水煮鱼,干嘛不写一首歌,我想对啊,就写了。

[15:48] 主持人:一般在哪儿吃?

[15:48] 王蓉:不同,北京的水煮鱼吃的惯,这次到了重庆,重庆水煮鱼更加的原汁原味,而且机场旁边有一个店,做的非常地道,一个大瓮,看不到料,料都在水煮鱼里,可想那是非常好吃的。

[15:49] 王蓉:最近一段宣传比较密切,有时候吃饭还是会被人出来,吃饭其实很少放松,这样容易消化。

[15:49] 主持人:《我学雷锋好榜样》是写你一个儿时吗?

[15:49] 王蓉:我两岁的时候。

[15:49] 主持人:我记得王菲里面也有一首歌《童》,写的是她的女儿,但我们王蓉没有女儿,所以只好自己上阵了。

[15:49] 王蓉:应该不同,我是让大家感觉重新包装好歌的感觉。

[15:50] 主持人:这《我不是黄蓉》和《我不是美女》都是写的自己吗?

[15:50] 王蓉:对,都是自己

[15:50] 王蓉:《我不是黄蓉》没得说。每个人都应该学会不把自己当美女,这样可能会慢慢对自己的内在东西有要求,我觉得由内而外的魅力更加长久,这首歌里面所写的从头到尾都是这样的心态。

[15:50] 主持人:这才是真正美女的标准对吗?

[15:51] 王蓉:没错,不是说女大十八变吗?你会越来越充实,越来越美,你可以看自己的照片,你会发现18岁跟小时候很不一样。

[15:53] 主持人:新专辑你最满意是哪首歌?

[15:53] 王蓉:都可以,每次问到这个问题我都会一大排问号,因为不同嘛,发挥我的特长和用意都不一样,如果要选的话,这个选择不是我选的,是歌迷帮我选的。

[15:54] 主持人:这张专辑为什么用“多爱”这个名字?

[15:54] 王蓉:这比我其他两张专辑更加博大一些,有对爸爸妈妈的爱,有对爱人的爱,有对朋友的爱。所以希望用多爱表现这张专辑,也希望通过这张专辑大家多爱王蓉。

[15:54] 主持人:你创作的灵感来自哪里?

[15:55] 王蓉:随时随地吧,可能看到什么别人都不注意的东西,我比别人都敏感一些,可能是创作者的角度不同。另外脑子该想的有用没用都在脑子里面转,胡思乱想一大堆,有时候突然灵光一闪,比如水煮鱼,或者写一段给爸爸妈妈,就是直接想出来记下来。

[15:55] 主持人:在什么样的创作环境会觉得自己创作勃发?

[15:55] 王蓉:往往是我有思考的时候,不是在我忙碌的时候,肯定是稍微闲下来,比如在飞机上坐几个小时,或者晚上睡觉之前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往往这个时候有非常多的灵感。

[15:57] 主持人:网友:你有没有想过和别的歌手合作呢?

[15:57] 王蓉:有,我现在一直想希望多一点儿圈内的朋友跟我合作,一直以来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创作,很孤单。很希望和他们一起合作、创作,或者我为他们量身定做写歌。

[15:57] 主持人: 你希望跟谁合作?

[15:57] 王蓉:我希望跟陶吉吉,跟他英文路线有些地方比较有火花。

[15:57] 主持人:公司给你的创作环境宽松吗?有没有给你限制只能做这个题材的歌?

[15:57] 王蓉:几乎没有,这是创作歌手的优势,会有一个自主性,如果这段时间就写了十首歌,这十首歌拿给公司听,公司也只能选择这十首歌。但公司依然会给我一些建议,给我一个发展方向,如果我任何的话就这样走。

[15:58] 主持人:你不会这次就一下拿十首吧?

[15:58] 王蓉:对啊

[15:58] 主持人:那公司会不会一下头疼?

[15:58] 王蓉:我已经精挑细选过了,在我头脑里面这张专辑已经是完整的了,从第一首到最后一首已经是成熟的,拿给他们看,马上就过了。

[16:3] 主持人:《多爱》这张专辑录制顺利吗?

[16:3] 王蓉:还可以

[16:3] 主持人:有没有什么花絮?

[16:4] 王蓉:《多爱》这张专辑用了半年的时间录制,因为我还要宣传。我们前前后后很多编曲用了不只一次,推翻很多的案子再来,经常是半个月之后这个案子不行,我要换,是慢慢磨合成现在这张唱片的。

[16:4] 主持人:你拍MV一般都是从几点开始拍?

[16:4] 王蓉:早晨7、8点钟,到夜里2、3点钟。

[16:4] 主持人:那不就意味你要跳一天吗?

[16:4] 王蓉:对啊,所以我经常喝红牛、力健啊,这不是做广告,而是真的。

[16:4] 主持人:在这张专辑里面你表现出来的俏皮、活泼代表你生活当中的样子吗?

[16:5] 王蓉:一半一半。

[16:5] 主持人:在生活当中你是什么样子的人?

[16:5] 王蓉:我是很感性,情绪化的人

[16:8] 主持人:对周边环境很敏感吗?

[16:8] 王蓉:对

[16:8] 主持人:这是创作型歌手的优点吧

[16:8] 王蓉:我认为这是缺点,我现在真的要学会控制情绪,这是我现在欠缺的,情商比较低。

[16:8] 主持人:你是怎样走上音乐这条道路的?

[16:8] 王蓉:从小到大一直喜欢音乐,路子挺顺的,现在小朋友爸爸妈妈安排去学音乐,我是最早那一批的一个,我7、8岁就开始学钢琴、小提琴、演讲、话剧、游泳、画画,都学过。

[16:9] 主持人:你是怎么做成职业歌手的?

[16:9] 王蓉:应该是我大学的启蒙老师,他是流行吉他、民谣吉他老师。他跟我说我是可以创作的,他平常观察我的言行举止,觉得我的思想非常的跳跃。所以经过他点拨我写了一首《晨雾》,慢慢的一发不可收拾。

[16:11] 主持人:你喜欢唱现场吗?

[16:12] 王蓉:喜欢,我是完全属于舞台歌手,我在台下找不到感觉,我一到台上感觉就来了。

[16:12] 主持人:唱现场是非常考验歌手唱功的。

[16:12] 王蓉:但唱现场会发现在录音棚不一样的感觉。

[16:16] 主持人:下张专辑已经在做了吗?

[16:16] 王蓉:现在还没有开始,但创作已经开始了,制作还没有。

[16:16] 主持人:预计什么时候发行?

[16:17] 王蓉:明年年初。

[16:17] 主持人:还坚持自己做?

[16:17] 王蓉:一定的。如果其他的音乐人、制作人愿意跟我合作,我也非常的期待,我希望在我的创作里面有一些特别、新鲜的东西。

[16:17] 主持人:你坚持自己的原创,但也欢迎其他人参与。

[16:17] 王蓉:没错

[16:17] 主持人:不会去买歌?

[16:17] 王蓉:纯粹的买歌不可能。我自己写歌很容易找到状态,其实创作这一块在国内,包括港台地区都是相对匮乏的,好歌太少了。

[16:17] 主持人:好象现在有很多偶像派歌手在一张专辑只有一两首好听的歌,其他都是……

[16:18] 王蓉:拼凑的

[16:18] 主持人:要把自己音乐做到什么程度?

[16:18] 王蓉:无止境的,走一步看一步,我一直崇拜麦当娜就是因为她很大胆,一直做自己,一直处于巅峰、时尚的状态,45岁的人能做到这一点,在全世界都是第一,演唱会最多收入还是她。

[16:18] 主持人:她是最流行的

[16:18] 王蓉:也不是说最流行,而是她会不断的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