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mind front.JPG

 艺人:
NIRVANA

 专辑:NEVERMIND

 年份:1991
  曲目

  01.SMELLS LIKE TEEN SPIRIT 

  02. IN BLOOM 

  03. COME AS YOU ARE 

  04. BREED 

  05. LITHIUM 

  06. POLLY 

  07. TERRITORIAL POSSINGS 

  08. DRAIN YOU 

  09. LOUNGE ACT 

  10. STAY AWAY 

  11. ON A PLAIN 

  12. SOMETHING IN THE WAY  
  13. ENDLESS NAMELESS

   推荐曲目:全部
   喜欢程度:★★★★★
   下载试听:01
      PS: 这张专辑最伟大之处,恐怕是让许多不喜欢、不了解或不听摇滚的人也开始喜欢,开始了解、开始听并为之疯狂,我就是其中的一位。虽然很多NIRVANA的拥癖们并不认为这张是他们最优秀的专辑,认为其商业味道很重,但无可否认的这张却是他们最好听,影响最深远的专辑,它改变了许多人对非主流音乐的看法。


专辑评价:(转贴)

   《Smells Like Teen Spirit》集美妙旋律和狂暴情绪为一体,这首歌中最为人注目的特点是不把一切归咎于上一代人,它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自身的缺陷。这同样也是列侬的特质,既自由而潇洒地谈论和描述自己的困惑和梦想,毫无畏惧、毫无拘束。

 

        如果Cobain不曾写下这首歌,他的传奇和他艺术的成就就会打点折扣,因为正是这首歌,成为了所有对现代社会的异化感同身受的青年的共同呐喊,成了全世界那些精神上似乎是无法得到满足的人们得到无限满足的欢叫,成了一切在残酷现实面前梦想破灭者的呻吟,成了依然保持最后理想者疲于奔命时的狂野呼告。

 

      Polly》是以一个1987年发生的真实故事为基础写成的,Cobain 十分痛恨对女性的不公和不恭,他总是为他这一代人里也有歧视和蹂躏女性的人感到惭愧。

 

     Something In Way》是CobainAberdeen桥下凄凉经历的记录,他奇特的视角既让人忍俊不禁,又让人毛骨悚然,而这就是 Kurt Cobain。专辑的封面照片也为专辑增色不少,也成为媒体和听众注目的焦点,关于这幅封面照片的含义,也是众说纷纭。

生平简介(转贴)

 

NIRVANA

 

1967220生于华盛顿Aberdeen附近的Hoquiam6个月后随父母搬到Aberdeen1994年自杀。故意破坏的艺术:就象一块石头击中警察的脸。“我认为PUNK摇滚意味着自由、爱好,接受你喜欢的任何东西,象你想要的那样,只要是好的、有激情的就可以持续下去。”“我不喜欢把东西做得太明显,因为那样就太乏味了……这不意味着我们搞的东西很神秘,我只是认为歌词应该有点不同和不可思议象是画幅抽象画。这就是我喜欢艺术的原因。”“音乐应该是第一位的,歌词放在第二位。”“与其在等待中死亡,不如在烈火中涅盘。”

 

Krist Novoselic

生于1965516,加州的Compton。自从Kurt死后,Krist主要把精力投入反思和政治。他一边在写本书,一边帮助激进主义分子Richard White 管理艺术音乐促进政治行动委员会(简称JAMPC)。这最初成立于1995218,作为对国家尝试建立音乐审查制度的响应:法案SB5466 HB1448。这些法案严格针对“淫秽的”音乐作品的销售和出版。即如果法案认为唱片不恰当,则会从货架上取下这些音乐作品,并对经销商进行罚款。当然,西雅图的音乐人对这法案并不热心,唱片公司和乐迷也这样,所以Krist 开始从事民谣事业。他们花了大量时间从事该项工作,并逐渐成为州政治的活跃分子。JAMPAC组织现在华盛顿, tel: US 206-622-7177。自从NIRVANA后,Novoselic只和Dave Grohln 在华盛顿Olympia合作过一次,支持 Stinky Puffs,音乐家 Jad Fair的儿子。现在 11岁,在六岁时 Kurt Cobain 鼓励他是个天才。为了帮助当地的少年音乐, Novoselic 和三个乐队合作过并担任BASS手。乐队的名称是 Sweet75,主唱是Yva Las Vegas (来自委内瑞拉) Bobby Lurie 是鼓手。 Krist 1994年遇到 Las Vegas ,当时她在他的生日会上唱歌。 Sweet 75 发行了同名处女作,时间是1997512

曲目有:

Fetch, Lay Me Down, Bite My Hand, Red Dress, La Vida, Six Years,Take Another Stab, Poor Kitty, Ode To Dolly, Dogs,Cantos De Pilon, Nothing, Japan Trees and Oral Health.

Krist 还在加州乐队Gus单曲唱片Tomorrow Man 中担任BASS手。这是他在Nirvana后第一次录音。

 

Dave Grohl

David Eric Grohl 1969114生于俄亥俄州 Warren,开始时在Freak Baby乐队打鼓,该乐队后更名为 Mission Impossible。乐队演奏的是快速、坦率的PUNK音乐。后来再次更名为 Fast1986年解散。后来 Dave Mission ImpossibleBASS手参加了 Dain Bramage 16岁时,他决定参加Scream乐队的视听考试。开始他们认为他太年轻,但最后邀请他参加乐队。几个月后, Dave加入了Scream,后来成为美国最具爆炸性的描述性的乐队。在Scream练习半年后,该乐队于198710月开始了两个月的全美巡回演出。Dave第一次在旧金山遇到遇到KurtKristDave实际上并没有和他们说话,Scream演出时,Kurt Krist第一次注意到 Dave的击鼓技术。19909月,由于Scream取消了巡回演出,Dave陷入了严重的财政危机。他打电话给朋友 Buzz Osborne (King Buzzo) Buzz知道KurtKrist欣赏他的鼓艺,于是给了他Krist的电话号码。 Dave打电话给Krist,他叫Dave去西雅图。DaveScream在欧洲巡回演出时第一次看见Nirvana演出,他认为Nirvana演奏时很象Melvins,但他并不喜欢。当他到达西雅图时,他看见他们和鼓手Danny Peters(后来短暂加入Screaming Trees,现在鼓手是Mudhoney)一起演出,并为他们作了视听演示。他们马上认为他就是要找的鼓手,Dave于是第一次和NirvanaOlympia的北海岸冲浪俱乐部里登台亮相。

 

1965516 Krist Novoselic降生

1967131 查德.钱宁降生

1967220 Kurt Cobain降生

1969114 戴维(戴夫).埃里克.格罗尔降生

1975 柯特的父母离异,他随母亲生活

19782 柯特的父亲再婚

1981220 柯特得到第一把吉他

19855 柯特从高中退学

1988123 "涅盘"同戴尔.克罗夫一起录制小样

19881030 柯特砸碎第一把吉他,地点为常青州大学

198811 单曲<<情话>> <<大人物>>发行

19892 录制完'漂白粉'之后,乐队在美国西海岸作短期巡演

19896 推出<<漂白粉>>专辑

1989622 <漂白粉>巡演从旧金山开始

19897 录制<暴炸>EP(未发行)

198910 20 从英国开始第一次欧洲巡演

19902 "涅盘"开始第二次短期美国巡演

19903 查德离队后,乐队共作7次美国西海岸巡演

1990410 违禁的无照演唱会

1990711 单曲<<撕裂>>录完

1990922 西雅图摩拖车赛场,.彼德斯参与的唯一正式演出

199111 录制<<动脉瘤>><<正当少年时>>

1991417 首次演出<<少年心气>>

1991430 "格芬"公司签约

19915 开始录制<<没事儿>>(<<无所谓>>)

19918 大型欧洲巡演开始

19918 <少年心气>>录制完成

1991913 <没事儿>>发行会

1991920 <没事儿>>巡演从多伦多开始

1991924 <没事儿>>发行,公告牌列144

19911025 柯特和奎斯为MTV台录制访谈节目

1991112 从英国布里斯托开始<<没事儿>>欧洲巡演

19911119 罗马演唱会

199112 "珍珠酱""红辣椒"一起爆进行美国巡演

1992110 MTV台录像厅表演

1992111 "周末夜现场"演出,<<没事儿>>升到榜首

19921 在奥大利亚及日本发行名为<<内分泌>>的选辑

1992111 开始全球巡演

19922 《保持本色》录像制作完成

1992224 柯特同柯妮.拉夫在夏威夷成婚

1992622 因胃痛,柯特在贝尔法斯特虚脱

19929 MTV台颁奖会上表演,获两项大奖

19921215 《乱伦灭绝者》发行

19933 《母体中》录制完成

19935 《撕裂》音乐录像在MTV夺冠

19939 MTV台录像奖中夺得最佳非主流音乐录像奖

19931118 MTV台做不插电录音

199434 柯特第一次自杀未遂

199438 柯特自己离开医院

199448 柯特尸体被发现,法医判断是3天前自杀

 

专辑:

1989 2月录制完成,6月发行

1.Blew 2.Floyd the barber 3.About a girl 4.School 5.Love buzz 6.Paper cuts 7.Negative creep 8.Scoff 9.Swap meet 10.Mr.moustache 11.Sifting 12.Big cheese 13.Downer

 

19915月录制 913发行

1.Smells like teen spirit 2.In bloom 3.Come as you are 4.Breed 5.Lithium 6.Polly 7.Territorial pissing 8.Drain you 9lounge act10.Stay away 11.On a plain 12.something in the way 13.Endless,Nameless

 

19921215发行

1.Dive 2.Sliver 3.Stain 4.Been a son 5.Turn around6.Mollu's lips 7.Son of a gun 8.Polly(new wave) 9.Beeswax 10.Mexican seafood 11.Hairspray queen 12.Aero zeppelin 13.Big long now 14.Aneurysm

 

19933月录制 914英国发行

1.Serve the servants 2.Scentless apprentice 3.Heart-shaped bo-x 4.Rape me 5.Frances farmer will have her ravenge on seattl-e 6.Dumb 7.Very ape 8.Milk it 9.Pennyroyal tea 10.Radio friendly unit shifter 11.Tourette 12.All apologies

 

19931216 NEW YORK

1.About a girl 2.Come as you are 3.jesus doesn't want me for a sunbeam 4.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5.pennyroyal tea 6dumb 7.polly 8.on a plain 9.something in the way 10.plateau 11.oh me 12.lake of fire 13.all apologizes 14.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