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信息
专辑名称:太平盛世
歌手组合:陶喆
发行公司:百代唱片

专辑曲目
01 (Overture)
02

03 Catherine
04
就是爱你
05
孙子兵法
06
爱我还是他
07 Susan

08
无缘
09 Sula
Lampa的寓言
10 2Night·
藏爱
11
她的歌
12
爱是个什么东西
13
祷告良辰歌

简要介绍(摘录整理自网上)

◎人生不能没有怀疑与信念

陶喆说:“第四张录音室专辑就像是个印记般,象征着我生命里一个全新历程的开始。它记录了三部曲(最初的三张专辑)的结束,以及在我迈入生命另一阶段所绽生的崭新情感、思维与挣扎。随着这个新时代的开启,自然也会呈现出新的声音、故事与期待中愈发敏锐的生命洞见。

这张专辑对你们其中一些聆听者来说绝对是个挑战,因为从任何方面来看,它都比我以前的作品更加“沉重”且赤裸。但是同时间,我也感觉到它在悄悄地自我进化,变成一张更为简洁而充满力量的专辑(Yes音乐网)

在每张专辑中,我都努力试图“进步”,但这不是只为了变得不一样。一个人要如何在面对真实本性时,又继续有所成长呢?大量的资讯、资料与新闻窜流过我们的脑袋与电子公路,于是我经常问自己,是否还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述说?这张专辑并不会提出任何解答,但它至少提出这个近年来不断萦绕盘据在我心头的严肃课题与重重忧虑。”

◎关于专辑

陶喆新专辑名为《太平盛世》,给予人光明正大的感觉,谁知主打歌却名为“鬼”,阴森森的,原来此曲是隐喻现今社会乱象,像给人“见鬼了!”的感觉,于是他创作出“鬼”这首歌,希望透过简单的文字传达他关怀周遭每个人的深切情感和想法。此曲由李焯雄及David亲自填词,并在序曲衬托下在新碟中率先出场。究竟陶喆的下一步要搞什么“鬼”呢?

这回在新专辑《太平盛世》中,陶喆再次玩擅长玩老歌新唱,将京剧“苏三起解”的流水快板改编成一曲“Susan说”,当中还将“苏三”成为同音谐音“Susan”,并对苏三的故事感怀而创作新词,而值得留意是陶喆也在此曲的后半段首度唱了一段京剧。

 “鬼”这首歌无法在内地播出,深觉可惜,陶喆表示:“鬼”是一首很有意思的歌,讲的不是真正的鬼,其实人要怕的、要小心的应该是“人”,而不是“鬼”,这首歌里的“鬼”其实只是个符号而已”。他也很高兴能在发行第四张专辑时,把从小因妈妈唱京剧耳濡目染的成果写到“Susan说”这首新歌里,当成一份礼物送给妈妈。

●鬼 工业摇滚, 表达对人性贪念的怀疑

●爱我还是他 抒情Ballad, 呈现感情中的挣扎与自私

Susan 中国小调+R&B情歌, 情人穿越时空的坚贞诺言

●孙子兵法 中国民乐+摇滚, 以史诗口吻追忆历史的教训

Catherine 民摇情歌, 描写真实而残酷的母子亲

单曲推荐

Susan

曲:陶喆
词:李焯雄
电脑程式编写:陶喆
木吉他:Dean Parks
钢琴:吴庆隆
 
苏三说
Susan 在那命运月台前面
再上车 春天开始落叶
转接间 话断了线
离台北 南京是多么远 Oh~
那诺言 还会不会兑现 Yeah~
不在乎爱情里伤痛在所难免 一个人却一个世界 Oh~
你是否也像我 动摇过几遍 爱只是个错觉 Oh yeah

苏三说
思念 常常思念不常见面
她怀疑Sam是虚拟的脸 但爱情还在上演
那是谁 在放古老唱片
那片段 像对未来留言
不在乎爱情里伤痛在所难免 一个人却一个世界 Oh~
你是否也像我 动摇过几遍 爱会不会实现 Oh~
「苏三离开了洪桐县 将身来在大街前 未曾开口心惨淡 国王的君子听我言」
(RAP)苏三离了洪桐县 挂了个牌子在那大街前 被那凶恶群众包围 稍微 等一下
过往的君子请你听我言 哪一位去我南京转 与我那三郎把信转 就说苏三把命断
来生变一只狗一只马 我当报还 Come On
不在乎爱情里伤痛在所难免 一个人却一个世界 Oh~
我怀疑你像我 动摇过几遍 是否爱本来擅变 Oh~
苏三说 我的苏三说 苏三说 我的苏三说 苏三说 我的苏三说 苏三说 我的苏三说

下载试听:http://pickup.mofile.com/7877866672315306

有效期: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