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在楚天都市报瞥到某个热爱美食的mm推荐的这家“以琳批萨”,顺手记下来,准备等超叔回来去尝尝,因为早前他的梦想就是“想去必胜客就去必胜客”。
这令我想起他19岁时的梦想:想去麦当劳就去麦当劳。这种踏实而明确的梦想,让我觉得特别好玩

公公婆婆本来计划周日去汤逊湖吃鱼圆,结果见我对pizza这么有兴趣,改变主意。
几年前他们在平安夜的寒风中等待了两小时,花了90多块钱结果觉得pizza又贵又难吃还没吃饱,自此对pizza一点好感也无。此次为了我,大概是豁出去了:不就一顿饭么?

然而店在武昌,上网查询、打114查询之后,我对它的具体地址仍然一头雾水,只好边开车边问路。兜兜转转,走了几段弯路,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找到了所谓“南湖都会”一楼的这家不起眼的小店。门外的餐牌上标价很实在。主打pizza,尺寸只有7寸和9寸两种,9寸最贵的也才30元。

进店去,面积不大,藤制的桌椅,铺着绿白格子桌布,桌椅多摆了几张,显得稍微有点拥挤。时间还早,只有两位客人在等。
根据服务员推荐点了9寸美式熏肉pizza,才20元,哈哈哈!还有茄汁肉酱意面,青菜肉末粥。
婆婆瞥见邻桌mm点的红红的一盘东西问:“那是什么?看着还挺好吃的样子。”
我也瞥一眼:“韩国辣炒年糕吧。”于是也点了一份。
菜上得很快,意面不是很出彩,但也不错,炒年糕的酸甜味和辣味调和得很合适,pizza我觉得不比必胜客差,关键是:便宜啊!
最后结账,三个人才55块钱!
我决定再去申请一张吃喝网的卡,下次领超叔来,还能打九折。

自此,公公婆婆对pizza印象大为改观。以致回来路上,公公边开车边回忆前阵子在报上看到某科大博士回武汉开pizza店,似乎很有兴趣哪天去尝试一番。
看来中老年人顽固的口味,也不是不能适应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