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回家的时候,坐在车上,总是能听到那档“好吃佬”节目。常常是听众打电话进去询问吃的地儿,然后主持人会立即给出推荐。我很佩服那两个主持人对武汉吃喝地图的熟稔程度,并对这职业充满向往。当然,天天吃喝还能保持不胖不得脂肪肝,也是件不易的事儿。大家都不容易啊!这么一想,心里便平衡起来。

提到吃,便觉得生为中国人还是挺幸福的。那么丰富博大的饮食文化,你想吃啥吃啥,不必像老美动不动汉堡薯条鸡翅,也不必像韩国人天天吃泡菜。

周日,又到了晚饭时分,去哪儿吃饭摆上议事日程。超叔听了主持人的推荐,首先想着去吃鳄鱼肉和蛇汤。那么丑陋的鳄鱼,那么恶心的蛇,怎么能吃得下?超叔说你吃东西还要挑它长得好不好看啊?真没口福。没口福就没口福,我对吃动物缺乏无畏的勇气。连鳝鱼牛蛙皮皮虾都觉得恶心。

想不出地儿来,就上网查询。一家“淮扬翠柳酒家”映入眼帘。大夏天的,食欲欠佳,还是清淡点好。这家光名字看着就清凉啊,而且还有点烟花柳巷的味道,哈哈。找到地址就出发,球场路,离家不远,开车十多分钟就到了。
是仿古楼台的房子,也没细看就进去了。坐下来,发现这里的茶壶碟子杯子都是定制的仿古式样,青绿色,印着各色“寿”字,比一般饭店一色雪白的耐看。
点了红烧狮子头、扬州煮干丝、红烧划水,主食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青菜大包。
红烧狮子头貌似是每桌必点的,我们只点了一个。泡在白菜汤里端上来,看是个大肉团,入口却并不油腻,软烂香浓。
扬州煮干丝,觉得味道一般。不过干丝很细嫩,杂有笋丝香菇末和虾仁,医生让我多吃豆制品,那就多吃吧。
超叔点的红烧划水。我对鱼并不热爱,小时候几乎不吃鱼,心想这就一个鱼尾巴有什么好吃的。上来一看,好大一个尾巴,剖成几瓣躺在盘子里,外面裹着酱汁,佐料里有不少新鲜花椒。蘸着酱吃,味道还可以。
最后上的是青菜包,包子的细褶子很整齐美观。咬一口,皮很薄,带一丝甜味。青菜馅裹着芝麻香菇之类,爽口鲜香,的确很赞。
吃得刚刚好,一点没浪费。买单,三个人71块。武汉的确是个适合生活的城市,从北京上海过来,一定会觉得在这里吃饭真是便宜。

茶足饭饱,又去江滩散步,看看江水拍岸,看看光着身子的小屁孩学游泳,再看看懒惰的胖乎乎的宠物狗被主人拖着去游泳,一晚上也就这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