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的第一个印象是富有同情心和善解人意,但善于和别人保持距离,并且有些难以捉摸,一方面乐于助人,另一方面却又保持旁观者的超然,别人很难和她建立亲密的关系。

潜存的顽固性,平时不易表露出来,给人的一般印象是柔和、舒畅的冷静及客观的观察力,积极而强烈的求知心,坚定的意志力和公正的判断力,然由于其刚正不阿的个性,极为厌恶逢迎巴结的小人姿态,具有公正无私的一面。

管钱能力较低,没有经济观念,年轻时易浪费,结婚以后,会逐渐认识金钱的重要性,晚年经济较好。 

需要富有创意或是能够使自己长进的工作,对一成不变的例行公事很快就会感到厌倦。当然,当然也有足够的能力从事呆板的工作,不过这却白白辜负了与生俱有的创造能力。

水瓶老婆,传统与前卫的化身。娶一个聪明绝顶的太太,有什么不一样的心得呢?第一点就是要小心被当成笨人。水瓶老婆自视甚高,不轻易臣服于人。
诊断:水瓶老婆有着极端的两面,她们聪明绝顶,隐隐约约带着女权主义,可是一旦结婚,倒也能忍受「某太太」的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