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买了一本《大武汉》杂志,随手翻看,隐约记得推荐鲁磨路上某农家菜馆的大碗土鸡以及胖头鱼。
今日有事过去那边,没吃午饭,爸爸突然兴致突发,说去吃农家菜吧。
鲁磨路上有许多家农家菜馆,路过几次,都是木头房子前挂着大红灯笼,很喜庆的样子。
我说哎呀,没有带那本大武汉,忘了它推荐哪一家了。
办完事,从卓刀泉绕过去,到了菜馆云集地段,他们让我选。
远远见到十字路口的“醉天香”,招牌菜写着:大碗土鸡……
我想:这说不定就是大武汉推荐的,就这家吧!

已是午后四点,进门去,服务员都在打瞌睡。
三个人,秉着不浪费的原则,点了招牌大碗胖头鱼,小白菜炒豆丝,农家煎豆腐。
只有我们一桌顾客,因此上菜蛮快。
大碗胖头鱼盛在青花大瓷碗里,分量不错。鱼煎的金黄,躺在伴有青椒的汤汁里。尝一口,微辣鲜嫩,很不错。
农家煎豆腐,豆子的味道很浓。让我想起很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吃豆腐。妈妈常会给我5分钱去买一块。这到底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记不清。
小白菜炒豆丝,不过是因为我想吃一点青菜,结果上来发现大部分是豆丝。来到武汉我才知道豆丝这种食物,好像是用黄豆粉做的?偶尔吃一两次,也还不错。
最后上了一小桶米饭,拌着胖头鱼的汤汁,很美味。
写道这里突然想起很久之前,超叔偶尔奢侈一回请我去吃“印度小厨”,点一份咖喱鸡,拌米饭真的很好吃!
对于我这种不爱吃米饭的人来说,这是仅有的几次回忆。

回到家,翻开《大武汉》农家菜推荐,上面赫然写着:醉天香。
原来我们选对了!

爸爸总是说,在外面应酬,忙着喝酒招呼,再好的菜也觉得乏味,不如家人一起吃点家常菜来得舒适。
能够“有情饮水饱”的,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然而,与爱人在一起,喝一碗粥,吃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平淡之中,是有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