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正在装修房子,我去看了,对超叔说:“你看泡泡家的柜子好漂亮啊。”
然后泡泡请大家吃饭,大伙吃得正high……我的小灵通突然浑身发抖唱起歌来。
我懊恼地伸手制止了它的疯狂:该起床了!

赖了三分钟,迷迷糊糊起来,拉开窗帘,窗外黑沉沉的,下着雨。唰唰的雨声,让我有种新鲜的愉悦。
我喜欢在这种有节奏的细微声响中入眠。
淋漓的雨,让人想起“蜀僧抱绿绮,西下峨嵋峰。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的超然洒脱。
真想拉上窗帘继续倒头大睡,但是不能够。生活中许多的不能够,使得能够的时候,显得珍贵起来。

来到办公室,我的小瓷瓶里的常春藤冒出三、四片嫩叶了呢,长得多美!
我在办公室的位子挨着窗,窗外是珞喻路,一天到晚的喧腾。
窗下有棵合欢树,抖落着梦一般粉红的细羽。合欢伸到院子的铁栅栏外,外面树底下,人行道上,常坐着身为乞丐的母亲,怀里抱着两三岁的孩子,目光呆滞地望着来往行人。孩子有时候跟着发呆,有时候吃东西,有一次我见他吃一块蛋糕,像是蛋糕房买的质量不错的样子。觉得挺开心。

又有卖各式时鲜水果的小贩或农人。近日卖的是杨梅、大樱桃。杨梅很大颗,红中泛紫,路过的时候忍不住驻足问。小贩说:“15块一斤,正宗的浙江杨梅,先尝后买。”尝了一颗,没有记忆中甜了。
记忆中,到了杨梅采摘季,便会有人挑着担子走街串巷:卖杨梅了,兰溪杨梅。近邻的兰溪市产杨梅,滋味鲜甜。杨梅是至娇嫩的水果,不宜放,放了很容易长一种细小的虫子。于是买了之后便大吃,紫色汁水染了一手。待到吃饭时间,却发现,牙齿早被杨梅酸倒,吃什么都发酸了。
当然,这是许多年前的事了。
许多年前,还有一位老奶奶,走街串巷卖她自己做的生姜糖,孩子们都认识她。一毛钱几颗?忘了。有一次,我把妈妈交待我去买豆腐的钱买了姜糖跟弟弟分着吃,她回家之后把我狠狠批了一通……

除开卖水果的,还有卖面人的老头,最近他做了一批福娃,与孙悟空猪八戒站在一起,很与时俱进的样子。另外,又有兜售手机的中年人,发传单的年轻人,烤羊肉串的新疆人,采血车旁穿白大褂的医生……
形形色色,构成了这喧腾的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