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张爱玲

她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的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她又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阶段吧,总想去争,总以为可以赢。到最后,赢了或是输了,发现,全是枉然。
所以,在这个风雨欲来的午后,我渐学得沉默。于人慈悲,于己慈悲。
沉默是金。不必怜悯不必委屈不必问候不必期盼不必倾诉。
天冷了请加衣,天热了请防暑,病了去医院,累了就上床休息,饿了就去食堂。
想逛街就去搭公车,想散步就迈开腿,想听音乐就打开音箱……

感谢父母,让我四肢健全不痴呆不愚笨,让我可以自食其力不必乞求他人目光。

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即便只是欢乐瞬间痴心幻想,也请让我独自一人,有那瞬间的欢欣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