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单位上班以来,每天定六点的闹钟。清晨闹钟响,一番挣扎之后起床。六点三十五出门,搭几站公车,然后到固定地点搭单位班车。
我信誓旦旦对超叔说:“以后我十点钟就睡觉。”
超叔说:“好。”
但是我是缺乏自制力的人。在学校散漫这么些年,早已习惯12点左右上床。每天东磨磨西蹭蹭,瞥几眼电视上一下网,时钟便转过11点。而我又有睡觉前翻几页书的习惯,结果可想而知。
于是每晚超叔都发来短信:还不睡觉?快睡!
而我回复:就睡了,晚安。
然后,把手机扔到一边,继续看我的书。

而昨天,照例的在超叔短信催促而我又道了晚安之后,我在床上继续闲情雅致地看池莉写董桥,什么满纸风月风月满纸。
突然间电话铃声大作,我暗自思忖:是谁这么大晚上扰人清梦?
拿起话筒,那边传来笑意:
“我就知道你没睡,被我逮到了吧?”
我也大笑: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睡?完了完了,被你逮个正着。”我有一点做贼心虚,仿佛年少午睡课偷看杂志被班主任拎到办公室。
“你说你每天那么早起床,还睡这么晚,到时候提前衰老,我把你扔进垃圾桶不要了。”
超叔威胁我。
我笑:
“那怎么办?要不让你妈监督我好了。”
“好,那我跟她说。”于是电话转向隔壁他妈妈房间。
我在这边偷听他们讲话。
只听他说:
“以后你要监督她睡觉啊,十点钟熄灯。”
他妈妈笑:
“那她不会觉得我管得太宽?再说她在房间看书我怎么管嘞?”
“没关系。我跟你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到十点就把她房间的书全收缴过来。”他很有办法。
我放下电话。

他总是把我当孩子看待的,时不时的会就某个问题教育一番,真是比爸爸还啰嗦,常常惹得我心烦,不再搭理。
他不送我花,不说甜蜜言语。
他只在千里之外,夜夜短信催你早点休息。
平淡生活,便只在这点滴之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