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秋天1.jpg

今年的秋天,提前了一个月。喜欢这样清凉的天气。往年的秋天总是来去匆匆,仿佛一位疾步往前的游人。希望今年它能多一点悠闲心态,坐下来,慢慢品味。看银杏泛黄,看金菊花开。

校园里已有桂花飘香,我辨不清香自何方。只是这香气,提醒我们:中秋又快到了。今年的中秋在十一长假之中。我想去凤凰,但十一不是好时间。我想去凤凰,只为沈从文。他说: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沱江亘古流淌,翠翠是否还在江边凝望?

而我的膝盖,在去年此时的黄山四门遍历中受伤。而受伤程度比我自己想象中严重,以至我放弃了这个周末的黄山采药山道行。该选个时间去有经验的医生那里检查一番。膝盖原是运动中最脆弱最易受损的地方。无论如何,该爱惜自己身体。

在bbs晃荡。literature版有人在回忆20岁的时候读了什么书。我已然忘记。我喜欢钱钟书、梁实秋、沈从文、张爱玲、董桥……再远一点,我喜欢苏轼。我始终无法喜欢上外国文学,这是我的偏执狭隘。比如我喜欢越剧的宛转,喜欢二胡的悲凉,喜欢青花瓷的淡雅,喜欢和田玉的温润。
无论我对远方如何向往,那些源远流长,深至骨髓,无法替换。

周末了,雨后秋日的暖阳清澈透亮。那些青山碧水蓝天白云,在秋日清凉空气中破壳而出。
生活总是在别处。手中握住总是虚无。
春秋多佳日
山水有清音
祝你我,周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