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巧。
周末跑到武汉玩,随手翻看前几日报纸,在一角看到报道:“百年越剧万里行·当代中国越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武汉站演出将于8月19、20日在人民剧院……”

我立刻激动万分,告诉超叔我要去看演出。

19日,逛江汉路王府井……在万达看《加菲猫2》,吃“找茶”超级爽的霸王芒果冰,在“湖锦酒楼”看超叔酣畅淋漓用了无数餐巾纸几乎一人包揽一盘的“辣得跳”(辣得跳实在名副其实,菜中并无辣椒,初入口只觉鲜美,十数秒后舌尖开始反应,辣味渐浓,直辣得你飘飘欲仙)。

出了湖锦,不过18点40,超叔说你不是想去看演出么?那就过去看看。原来他还记得让我去看演出。

驱车过去,人民剧院门口早已聚集一帮中老年妇女,闹闹哄哄。从票贩手中花100元购得票价280元的贵宾票,我一人进场,超叔他们去逛江滩。

进得剧场,找到位子,我的位子在楼上第一排,视角很不错。放眼望去,95%都是中老年妇女,也有一些中老年男子,极少见到年轻人。缺乏年轻人市场,不知道今后越剧将走向何方?

坐我身边的一位中年妇女见我一人,便问:
“你是单位发的票吧?”
我说不是,自己买的。她很是惊讶,对身边人说:
“现在年轻人感兴趣的好少啊。”

接着又热情邀请我周一下午去某某剧院,届时票友们将与演员联欢。我说好好,有时间我便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