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小同事逛街,发现小女生逛街的能力实在强大,要是把这劲头发挥到越野赛中,想必能够表现不俗。


在踩着新买的坡跟鞋徒步
n 小时之后,来到一座商场,三层,林立的特色小店铺。逛街的全是打扮得花枝招展或是个性十足的年轻 mm 。进了一家粉粉嫩嫩的小店, mm 要试穿一件嫩黄色上衣,我一看:

“哇赛!这跟婴儿装没区别。”


Mm
还是义无反顾地进去试穿,出来一看,别说,还真不错。很符合她娃娃脸可爱气质。这时身边一位一直在动个不停的小 mm 说话了:

“这衣服很适合你啊,看着你好可爱。”

同事 mm 大概有点小得意,女孩子嘛,都喜欢自己看着青春:

“你看我多大?”

mm 说:

“我看你就像个初中生。”

同事 mm睁大眼 :“我 84 年的。”

结果边上小 mm 说:

“我 89 年的,正在读高三。”


我们大吃一惊:这年头
89 年的小女生都看着这么成熟了!穿着流行的韩式风格外短内长上衣,露一截浑圆小蛮腰,穿一条亮闪闪 7 分裤。
 

mm 看出我们惊讶,解释说:

“我的衣服好看吧?百盛买的,韩国的 B2 。好看吧?我平时在学校不是这样穿,把头发扎起来,再穿个 T 恤牛仔,就像学生了。我在省重点,还是年级前十名呢。我要考导演系,我男朋友是 N 大的……”

mm 快嘴快舌说了一堆,把同事 mm 搞得敬仰万分:

“哇赛!又是一个美女高材生!”


mm 听了夸奖显然很受用,忙着给同事 mm 说个人风格造型问题:

“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觉得你应该走可爱淑女路线……”

同事 mm 被她说的一脸兴奋,认定了自己适合可爱路线。对身上的衣服爱不释手。只可惜开价太高,左右为难后终于理智胜出,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


走出商场我还是想起那
89 年小 mm ,是这世界变化太快,如今的省重点尖子生都成了这样?还是她只是个特例?抑或根本就是个爱虚荣的吹牛的小女生?呵呵。


我想起泡泡的经典台词:这年头,兵荒马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