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又十天没动blog了,觉得仿佛过了很久。
抱歉,不是我偷懒,是工作太忙,整个周末,都在工作。早起晚睡。早起是要主持会场,晚睡是要接送教授。
最近心情烦躁,很容易就动怒。感觉性情变化很大。很多时候觉得是一忍再忍。或许是压力缘故。老板的一些做法我很不能认同。在其位必定要谋其政,觉得才对得起。因此多操许多心,后来却发现人家压根没放心上。中年人的行事方法已经定型,要改变何其困难,不作妄想。实在不行,拍拍屁股走人就是。
又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事,帮别人的忙,烦心得很。
有些人在度假,有些人在奔忙,这世界它丫的就是不公平。

晚十点多,机场送完教授回家,在小区门口买一个西瓜。我问卖瓜人:
“晚上你们就在这里么?”
他说是啊,什么时候卖完一车瓜什么时候走。
这座城市一到夏季,大街小巷遍布载着西瓜的拖拉机。政府在西瓜上市季节允许瓜农开拖拉机进城,方便瓜农卖瓜,也方便市民买瓜。我喜欢这项政策中透出的温情。每当在烈日下看到丈夫开着拖拉机,拉着满车西瓜,瓜上坐着妻子孩子,内心便充满感动。西瓜的价格一路在跌,最近是三毛一斤。相比起他们的辛苦,我还是轻松的。

某人发短信给我:
“刚看到一个音箱三百万。”
我回:
“靠!奢侈永无止境,而我还在贫困线徘徊。”
对方回:
“我们已经算小康了。”
我说:
“我很贫穷。”

我很贫穷,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