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都没有写。其实发生不少事。

Jwzhu 今天离开学校,去陆家嘴某家公司,开始他的 IT 白领男生活。没有去送,也没有说什么,然而老同学的离去,心里还是会想起。离开了生活 7 年的这座城市,我祝他一路顺风!在那热闹浮华城市,有一份美好前程!
上周四老乡聚会,毕业生请所有人吃饭。坐了两桌。一桌的学弟学妹,我是大师姐。我给他们倒饮料,分羹汤。最后一次,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也是好的。
吃完饭又去 k 歌,很久不唱,能完整唱下来的也不过几首。第二天要早起上班,提前离开。
 
周五晚,请一位副部级的专家来讲课,接机。北京飞来的航班,本来 20 : 40 到达,因为暴雨,延到了 22 : 20 。在机场成为蚊子美味。
周六早起,安排会场。临近讲座开始,突然发现麦克风不响,急忙联系工作人员,因为是周末,一时联络不上。眼见讲座时间到,只得硬着头皮上台,解释一番。然后立即跑到外面联系工作人员调试。调了半天,打了 n 个电话,依然联系不上专门负责人,郁闷至极。等到讲座中场休息,想办法换到一个破烂小教室凑活了一上午。中午麦克风终于调好,讲座终于得以顺利进行下去。
这一上午,实在考验我的心理。
 
周日早晨,去宾馆接专家。结果他告诉我昨晚房间进不去,服务人员说押金不够。后来他解释一番,才得以进门。我疑惑:明明付足了钱,怎么会押金不够!跑去结帐,问明情况,服务人员轻描淡写说刷卡付的押金昨晚电脑上没有显示!我怒:
“这是你们工作失误!这会给我们客人留下什么印象?”
服务人员面无表情。
靠!
我对这座城市越来越失望。这位研究国家宏观经济的专家也有同样看法。这个省、这座城市的崛起,还是前路漫漫。
 
早上,在讲座时间,溜回学校,毕业典礼已经结束。一群群身着黑的蓝的红的学位服的年青人在校园四处晃荡,拍照。我待在树荫下看他们,突然觉得感慨。这么多年,终于结束了……终于我也套上蓝底黄边工学硕士服。集体照,跟导师拍,跟师兄师弟拍……天很热,大家都是一头汗。拍完赶回讲座地点, ok ,正好赶上结束,临时编几句结束辞。讲座结束了,可以松口气。然后,陪领导吃饭,龙虾海参红酒……。 国人总是很热衷吃饭,也好,拉动内需。
 
专家下午 3 点的航班回北京,送完专家,回家休息。

党校主管教室的老师打来电话,为麦克风一事致歉,说可以补偿,态度谦和。我知道是因为这件事惊动了校长,想必被批了几句。我说后来讲座进展顺利,补偿就不必了。今后还要合作,不必逮着人家不放。

晚饭时分,正准备开吃,手机响起,是老板,拉我出去吃饭,说是来了几位他的同学,会开车来接我。我推辞:
“我已经在吃了,让我休息下嘛。”
老板说:
“我一个老头都不休息你小年轻休息什么。”
我接着一句:
“难道陪你同学吃饭也是我的工作啊?”
老板终于被我击败,郁闷地说那算了算了。
这年头,谁怕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