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sijiatu.jpg

   有时候,的确是顿悟。


     比如刚才,才突然明白那句话:真正有能力的女人是什么都可以做,也可以什么都不做。


     我总是在强调:女人要自立。伸手讨零花钱的情景,总让我觉得屈辱,彻底失了底气。


     我还记得表姐,结婚生子,当了全职太太。一日我去她家玩,她正好逛街回来,买了两双
staccato的鞋子。Staccato鞋子的设计不错,我也喜欢。她先藏了一双在鞋柜里。等丈夫回来,跟他说今天买了一双鞋子。过一阵再拿出藏起的那一双来,若她丈夫看着鞋子眼生,问起,她就可以说:

    “这是**时候买的啊。”


     鞋子多,丈夫也搞不清,便可以蒙混过关。


     为了不显得自己奢侈浪费,还得这般费心机,这全职太太也不是好当的。


     表姐是我的教材。虽然她生活算得上舒适如意。


 

     于是我时时告诫自己:女人不能没了工作,成不了女强人,至少可养活自己。


     我对这一点过分敏感,常觉惴惴。然后就在刚才,突然发现:这不过是我缺乏底气的表现。


     真正有能力的女人,已经积累足够资本。即便天天在家待着,而万一哪天男人忘了自己是谁,她也可以立即收拾,重新投入工作。所以,她可以坦荡荡当起全职太太,可以什么都不做。翻开她鞋柜,是坦荡荡排列日复一日收获的几百双鞋子。

 

       Ok,不必日日挂在嘴边。只需心下问问自己:你攒下了几分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