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xunyicao.jpg

白蛇传

中午,突然想去昨晚看了两集新版《白蛇传》,于是在群里冒出一句:
“新版《白蛇传》巨搞怪。”
结果泡泡说:
“我刚写了blog。”
刷新他的blog,果然,对该片批判了一番。
于是我说:
“怎么这么心有灵犀!受不了了。”
泡泡习惯性地回:“……”

新版白蛇传很是迎合现在人的审美趣味,搞得神神怪怪。譬如《哈利波特》,譬如《指环王》,都是红透半边天。所以它也要往上面靠,越神奇越好!明明是浪漫美好的雨天西湖断桥相会,也篡改得面目全非设在个色泽阴森幽灵飘荡的“半步多”客栈。然后再失忆,再相会。我的趣味很不合时宜地停留在过去,缺乏与时俱进的蓬勃朝气。于是,我还是怀念赵雅芝的优雅,《千年等一回》的悠扬。


骑车
暮春的阳光蜜糖一般甜美,暮春的微风薄荷一般清凉。暮春的你穿着宽大棉衬衣中裤球鞋,蹬着深蓝色单车,车筐里躺着你的牛仔小挎包。风扬起你发梢,阳光撒在胳膊上,那些宛若婴儿淡淡绒毛。街边小书摊买一本杂志,翻开来,却掉出一袋”矮牵牛“花种。你便开心起来,在喧闹的街边蹬着单车,也仿佛行走在风景如画乡间,一望的绿野,星星点点小花。

如果你没有金钱没有时间去策划一次长途旅行,不妨,在暮春的清晨或午后,穿上最舒适的衣衫,迎着风,踏一次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