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的照片是越拍越好了,至少在我这个外行人看来。喜欢的,便是好的。比如那个静静躺在球网边上的网球,柠檬黄的球面上,黑色斑驳印记。近距离下微微粗糙的球场,富有质感。我喜欢这样沉静的照片。泡泡在后面写:

 

球在,网也依旧,人已离去
那些欢声笑语,是否还能依稀听到”

 

这一只球,曾经那么欢快地飞舞,见证球场上那些跳跃的身影,飞扬的青春。他们渐行渐远,它遥遥凝望。

 

那一个曾经对我们吹嘘自己是“网坛美少年”的孩子,那一个对着操场边广告牌上吉祥物造型摆 pose 的孩子,那一个梧桐道里骑着单车带着女孩啃着鸡翅的孩子……

 

如今他对我说要回国,工作尚未定。他说总会有不顺利。

 

我说:

“嗯,好。”

我不多言。

 

这么些年过去,我们成长,面对疼痛。疼痛总有痊愈的时候。我们渐渐学得如何应对,自己是自己的医生。

 

泡泡说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好运。我说我也不知。谁又能预料呢?那些茫茫的,前程。依然会有疼痛,尖锐的,平缓的,短暂的,长久的……

 

祝我的朋友们,都有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