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假期,总嫌太短。

无所事事,四处游荡,阳光炙烈。天兴洲的沙滩空荡无人,纱质细腻。洲头铺的地砖塌陷入水里,据说天兴洲每年都在向上游漂移。一片茫茫草坡,尚未开发的纯朴自然。闲闲的夏日午后,江鸥停在牛背。而远处跨江大桥在修,所谓的人类文明的进程。几年之后,一切都会改变,没有什么天长地久。人们在说着若干年后,结婚生子,再带着孩子上岛游玩,便可以对他们说:
“当年我们来的时候,大桥刚在修桥墩,洲上什么都没有,变化真大啊!”
孩子们却会兴致盎然揣想当年沙洲的一派荒芜。

弹指一挥间,莫道沧海桑田。

从今往后,没有了寒假暑假。没有了可以了放任游玩的自由。那些山山水水在遥望的瞳孔里明明灭灭,泪水呼啸而过,它们在汪洋中声声召唤。那些责任,那些义务,那些枷锁,那些繁复的“人类文明”。那一个,曾经梦想独自走天涯的女子……

武汉的湖水很多,武汉的天气炎热,武汉的商场很挤,武汉的小吃还不错。重油烧梅软糯适口,豆皮香脆金黄,蛋酒清甜芳香……有时候你需要掬一把沉醉,沉醉在俗世的声声色色,便忘却了前生今世。然后跟所有微笑的面容一般,在湖水的柔波里,在缭乱的美衣前,在诱人的食物中,其乐融融。你是他,他是你,你们不分彼此,你们欢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