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起得比上班还早,为了练车。清晨的阳光已经不错,六点半,与motor版几位新手一道开车去寿县。我与fjun轮着开,以免疲劳。

中途路经曹庵,又停车去大棚摘草莓,4¥一斤。趁着主人不在边摘边偷吃。偷吃的味道总是比买的好。

到寿县近11点。很小的县城,保留着古城墙,城内不见一座高楼。沿着主干道缓缓驶过,捡一家门脸还算大的饭店停车吃饭。八公山就在县城正北。豆腐的老家,自然要吃豆腐。点了几个热色菜。香椿头拌豆腐,拌得很粗枝大叶。但是豆腐实在好,入口绵软嫩滑,仿佛有慕斯的口感。另一个炸豆干子,圆圆的小片豆制品炸的金黄,也不错。还有几个特色菜,听不清本地人的方言,叫不上名字,但味道都很不错。

之后逛了逛古城墙,很低矮,倒是见到了所谓“瓮城”。请君入瓮。这在军事上还是蛮有用处的。

逛完之后去八公山,因为时间紧迫,很fb地开车上了山顶。八公山实在没什么景色,香火倒是旺盛。在山脚买了一瓶八公山豆腐乳,目前还没开吃,希望有好味道。

下午三点折返。八公山公园门前路牌上标着:合肥111km。结果回到合肥已经6点半多。一路有惊无险,还算顺利。

之后又跟fjun等去吃“毛毛酸菜鱼”。因为鱼做得好,生意火爆,等了有一刻钟才有座。菜上的也慢,吃完已经8点半,还有客人进来落座。

本想来句总结。但记到此处只想起那个词:脑满肠肥。大概是最近饭局太多,大有吃遍合肥之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