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_结婚.jpg

1

凌晨,被风雨声吵醒。赶快起床关了窗户。再躺下,失眠,连续地做梦。梦见旧日同窗,相见时,拥抱,很温馨。然后我对她说:

“你还是老样子。”

她笑:

“怎么会呢?”

怎么会呢?许多年过去,我们早已变了模样。只是层层叠叠记忆中那一帧,仍是你我青涩年少剪影。

2
 

前几日,几年未见的中学同学,突然qq上跟我说话。他即将回家乡工作。他说:

“几年不见,都不知道你现在长什么样了。”

电脑上正巧有一张不久前的照片,于是发给他。他回复:

“哈哈,你还是那么可爱。”

这个形容让我大笑。

原来当年我留给沉默木讷的他的印象,是可爱。


午饭时分,墨色沉沉。14楼的阳台望出去,远处大楼一片灯火,仿佛夜晚。暴雨将至。无缘由地想起那句诗: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这是凄凉况味。

然而不少时候我是喜欢雨的。最是静卧床上听雨,没有避雨躲雨的劳心费神,只是听雨声连绵,酣畅淋漓。


泡泡让我负责www.fallgingko.com/littera。我胡乱发了些文章上去。全凭自己喜好。

近日读书少。

书读得多了,也不见得是好事。

不是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