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如茶1.jpg
 

如今很流行一个词: 80 年后。这光景,正是 80 年后生人风光无限大展身手的时候。于是我很荣幸能搭上这班时尚列车。上车之后发现东西南北一个赛一个年轻一个赛一个个性。有 80 年生的老者一脸的不理解为何如今男生穿得像个女生,而女生扎个辫子偏要歪斜弄个短发就要爆炸,穿条裤子不是肥大松垮就是破洞毛边。
然后我在边上故作镇定:

“我很能理解。”

寒假逛商场。看到一个喜爱的牌子的牛仔裤,裤腿上点缀几个刻意磨破的洞,打五折,立马拿下。阿姨指着边上一个牌子的牛仔裤道:

“这条裤子不破,还便宜许多,为何不买这个?”

 

 

哎哎哎,扯了这么多,越扯越远。其实最初我想谈的是,如今还有几个 80 年后人天天看报纸?反正我是很少。这个图像时代,光是电视电影网络就让你眼睛忙不过来,哪还能顾得上干巴巴一页报纸?手边若有一张报纸,实在闲得无聊才会去翻一翻。当然,极其偶尔的,也会生出点耐心读一读《申江服务导报》之类。


譬如刚才,我在读《申江》,一篇短文叫“看上去很美”。讲一个身高一米八,长得像刘德华,家中有房又有车的男子,到了
30 岁仍无结婚对象。不是他眼光太高,不是他朝三暮四。而是条件太好,让人缺乏“安全感”。像某某人描述她前夫:“我单觉得他好,没想别的女人也觉得他好。”呵呵,这个女人虽然长的有点对不起观众,说话还是蛮有意思。

 

泡泡在他的博里爆料:阿拉蕾坦言她喜欢老男人。


实际的情况是,某一日我见到一位气质儒雅的老男人,据说他儿子年轻有为,十分了得。于是我
yy 他的儿子大概也一表人材风度翩翩。于是上网搜索图片。结果却发现肥头大耳,完全没有其父的温文气质。这让我失望透顶。我说我还是喜欢老男人。然后我被泡泡笑为“花痴”。


之后泡泡说了一句:
成熟的男人脱了衣服你就不喜欢了,年轻的男人脱了衣服你就喜欢了。

我说:哇考!经典!

 

最近饭局较多,徽菜太咸。遇见人就问我好端端浙江人为何要留在安徽。
饮食不规律,睡眠不好,刚发现嘴唇上下各冒了一颗痘痘。
中午喝了一点红酒,据说美容养颜。
很快就要搬到省委党校内办公,离得远了,更得早起了。


最后,愿上天保佑,这个周末不要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