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职位的获得很突然。早上mail了简历,下午四点半通知面试,晚上七点老总电话我,让我第二天正式上班。我有点措手不及。
      昨天是上班第一天,上午开会,老总布置今后工作。我是项目主管,手下有四个小兵,上班第一天便让我管人,不知如何应对。
      今天早上过来,一个小兵已经把我办公室的地拖了,还拿过来一壶开水。当领导真是有点好处的。不过人人喊我“沈主任”,实在让我不适应。
      以后每天八点上班,五点下班,中午工作餐。得早睡早起了,大学里懒惰了这许多年,需要改一改。
      办公室在十四楼,朝南的外漂窗。阳光很好,我看见这座城市错落的楼群,近处的,有一点灰暗破旧。路上的车流,映在大楼的玻璃幕墙的,仿佛行在空中。是三月,杨柳新绿,紫叶李开得喧闹。
      三年之后,又是新的开始。
      我仍记得2003年8月灼人的阳光下,我穿着淡蓝T恤烟灰色裤子走入校园。一转身,几乎要落下泪来。
      一切都过去了,云淡风清。
      2006年的夏天,大气污染是否更严重?紫外线是否更强烈?我依旧行走在这座城市的阳光下。
      窗台上兰草青碧。而时光,就这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