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街心花坛里几树白玉兰开得热闹而沉静,花瓣舒展。我想偷一枝回家,插入白瓷瓶中,定有丰神雅致。只是,我上哪去寻这净白瓷瓶呢?所以我终究没有摘。路过,只是远远地望着她们的亭亭。

我会为了桌上清水瓶中一束雏菊而收拾整个房间。因为觉得这样才相配。窗帘有些破旧,我买了便宜的细格棉布换上,没有量过,棉布的宽度却正正覆盖了整扇窗。我把房间收拾得干净清爽,处理掉一大堆旧物垃圾。我是喜欢扔东西的人,因此难免会有人觉得奢侈浪费。不过是每个人习惯不同。有些人,喜欢把所有东西都保留着,即便知道今后再也不会去翻去看去使用。但仍旧是留着,觉得是种证明,证明流淌无声的岁月。而我不是,我不喜欢一堆旧物乱七八糟占了空间,看上去便无端地让人心绪烦乱。只是我不够彻底,所以时时也会受旧事的牵扰。当然,我也喜欢许多旧物。素雅的瓷,温暖的木器,泛黄的书画……岁月的晕染润泽让它们有一种宁静流动的美,仿佛时光的低声细语。

 

我躺在床上,双脚冰凉。黑暗,清冷,失眠。过了许久才发现我一直保持着双臂环抱的姿势。这个自我保护自我温暖的姿势。


     18
岁的时候我们都会爱上一个人。 28 岁的时候我们决定出嫁,所嫁的人,是最适合结婚的那一个。

如果我有很多钱,你是否会多爱我一些?

如果一个男人可以给我买 Tiffany 的钻戒, LV 的手包, Chanel 的套装,我是否会多爱他一些? I’m sorry. 这些东西让我有虚荣的快乐。但与爱无关。


    如果可以,让我们自己买花,自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