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朱雀.jpg

提到医院,自然不能不提我的红斑狼疮事件。

朱雀森林公园,大一时便与泡泡等一伙去玩了一次。到了大三,班里组织春游,不能脱离组织,便再次去了。

西北不似江南青山绿水,山顶时常有秃顶的危险。四月的天气,阳光很好。一班人登向顶峰。越往上走,树木越稀疏,到最后只剩下丛丛灌木。眼看着快登顶,而远望顶上只有乱石堆堆。彼时我的防晒意识相当淡薄,忘了带防晒霜。因为感觉脸部经受不住高山紫外线的炙烤,决定在下面树荫处休息。结果大家一致认为我一个人在树荫下不够安全,硬是拉我同上。眼看着一群人劝说,推托不过,只好上了山顶。登顶之后一群人吃吃喝喝,然后坐下打牌。我向来对打牌毫无兴趣,至今也不会打(没办法,据说我很高雅)。午后阳光晒得人微熏,我决定躺下来睡觉,脸上蒙一件衣服。在山顶一待23小时。

第二天回到学校,脸颊两侧出现硬块,还感觉微微渗水。去校医院看,医生开了两只1块钱一只的药膏,拿回宿舍涂抹两天,不见起色,反而有加重趋势。

此时同学说,学校附近西京医院是西安最好的医院,建议我去那里看。于是我一个人瞪着破自行车去了西京。花了7元钱挂了专家门诊。排队等候少许,进得门去,一老一少两位专家对我左看右看,东问西问:

“多大啦?”

20。”

“家里有没有人得过类似的病?”

“好像没有。”

“除了脸上出现红斑,身上有没有。”

“没有。”

…………

一番询问之后,专家一脸严肃地给我开了药方,症状处写了个:SLE

“我这是什么病?”我被盘问得忧心忡忡。

年老专家不作答。我又转而问年青医生,结果他说:

“一种系统性疾病。”

我丈二和尚摸不清头脑:什么系统性疾病?

再问下去也不会有结果,我就去楼下药房取药。好家伙,竟然收了我150块钱的药费,真TMD贵!

拿到那小小一盒药一看,上海产,主治:系统性红斑狼疮。

靠!我竟然得了红斑狼疮!轻舞飞扬第二哇!

我慢慢吞吞骑着自行车晃回学校。思考着该怎样处理这件事情,是否该告诉爸妈?回到学校,看到一草一木,看到学生们个个生龙活虎。想着自己大概时日无多(当时我以为红斑狼疮必死无疑),真是无限感伤。

思绪烦乱,在花园呆坐许久,遇见某某人,禁不住热泪滚滚(咳,汗颜!)。他一面安慰一面问我诊断情况。最后得出结论:他们没有做任何检查,很可能结果是错误的。然后他决定第二天陪我去省医院检查。

好不容易熬过一晚上,早起去上第一堂课。某某人递给我一个面包一袋牛奶,说想来我还没吃早饭。我的确还没吃,没有胃口。而这样的举动很是让当年处于危难之中的小女生感动。

上完课,去省医院验血验尿,某某人为我跑上跑下挂号取药。最后结果出来:无碍,只是日光过敏。

我大松口气,心情舒畅。仿佛真从鬼门关过了一趟。

 

而由此事件又引发诸多事件,不想再叙。人生之中,许多人和事,回想起来,还会让你感动安慰。无他,只能向远方,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