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在他的博里提到了骗取我同情心事件,我决定再详细描述一番。


    某日,我正在寝室闲着无聊上网。泡泡突然上
qq跟我说话:“我刚从医院回来。”

话说到半句,出现停顿。他又开始用他断续说话吊人胃口的典型风格,来激发我的好奇心。

我自然会问:“怎么了?”

然后他答:“医生说……”

这个省略号用得多么精当啊!欲言又止,欲擒故纵,犹抱琵琶半遮面。

“医生说什么嘛。”我已经开始落入圈套,却全然不知,依旧大踏步往前。

那边回答:“没什么,老毛病了,胃不太好嘛。”

“哦,那医生到底怎么说?”

“没事啦,对了,别跟我爸妈说……”

我正想继续追问,那边却说:“我自习去了。”

然后转眼下线。

 

Qq头像停止闪动,而我的同情心开始泛滥。胃不好?我知道泡泡的胃一直不太好。他吞吞吐吐,莫非真的很严重?这年头每个学期校园里都有学生得绝症然后大家捐款事件发生,世事难料……


    我坐不住了,一脸惊恐地对宿舍同学说明担忧情况(宿舍同学也都认识咱们风流倜傥的泡泡),然后决定去自习教室找他问明情况。

然而全校自习教室众多,漫无目的我怎么去找?无奈之下,先选择平日里自习学生最多的管院大楼。我站在门外一间间向里张望。终于,在三楼,发现一个背影!

不,不是泡泡。是泡泡他们班花!泡泡班上总共两名女生,班花大名如雷贯耳。我决定上去问问。班花告诉我一条重要消息:泡泡很可能在能源馆自习!


    能源馆?这个偏僻的地儿,在交大两年我还从来没去过。当然,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凭着依稀一点印象,我一路寻过去。一路走一路逮着人问。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安静的能源馆一间桌椅稀稀拉拉的教室里见到泡泡跟他的狐朋狗友聊得正
high。丝毫没有得绝症的样子!


    泡泡对我到的突然出现显然大为诧异。他走出来笑嘻嘻跟我说压根没什么大问题,靠!

然后我还一副胸怀宽广的样子对他说:“好,没问题就好!”

啧啧,写到这里我都要被自己的胸襟感动了。


    我安心地回到宿舍。宿舍同学见我回来便问泡泡到底怎么了。我说没事没事,骗我呢,这家伙!

然后室友一脸坏笑对我发起群攻:从实招来吧,你对泡泡那么关心,到底有何居心?

靠!这年头!好人不能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