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到一半电脑突然蓝屏,只得重写。生活总是充满意外。所以下次我该记得,先写在word里,时时存盘。

      
    她是个单眼皮女子,眉目清淡。时常读到她的文字,平淡的,温暖的,忧伤的,美好的。都是关于爱情。
   
几年前,我还会绞尽脑汁虚构一篇爱情故事。现在不了,我总是缺乏想象力。
但我还是喜欢读她的文字。她的文字有让人沉静的温暖力量。一如她的生活:买许多美丽的布,做窗帘,小熊,包包,衣服……把家收拾得漂亮,养野花,拍照,只穿平底鞋,当然,还有写字……
     
读池莉的小说,让我对武汉这座城市生出些拥挤破败闹哄哄的映象,还有武汉人的刁蛮。而在她笔下,胭脂路美丽的布,三上手工厚重的皮靴,青花磁盆里的琉璃薄荷,禅石酒吧的长岛冰茶……读着的时候,仿佛有冬日正午的阳光,抛抛洒洒,细密贴身。
   
武汉是座美丽的城市。

      我开始捡回毛笔写字,写赵孟頫。元史·本传》说:“孟頫篆籀分隶真行草无不冠绝古今,遂以书名天下”。只是他生不逢时,尽管身居高位,想必也不太痛快。
    我写得很慢,尽量写得相似。我总是觉得,书法这东西,只有在细细临摹的一笔一划之间,才能体会出其中精妙。年纪大一点,才慢慢体会出一些古典民族艺术的美,比如书法、太极、戏曲……
    写字,点横撇捺,一笔一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