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_3.bmp

幼儿园开学

幼儿园要开学了,妈妈抱着我去上学。邻居家的小男孩小我几个月,他妈妈也抱着他去上学。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坐在地上看图画书,那些书看上去还不错。可是今后我就不能在家玩了,得天天上学,我有点郁闷。妈妈把我放到地上,邻居家的小男孩也站在地上,可是他立刻哇哇大哭,他不愿意上学。我也有点想哭,不过既然他哭了,我就决定不哭,我没哭,我觉得自己很勇敢。

 

围巾

冬天到了,我有两条围巾。一条是嫩黄色的羊毛围巾,上面绣有几朵小花。一条是大红色的,那是小姨刚给我钩的,大三角形,还有美丽的流苏。有一天上学,妈妈问我:

“你要围哪条围巾?”

我很犹豫。

“算了算了,这条红的吧。”妈妈替我决定了。

于是我系了红围巾去上学。幼儿园离我家很近,幼儿园的课间很长。在幼儿园,我总惦记着家里的黄围巾,我觉得它比脖子上的红围巾好看。下课了,我立刻跑回家,换了那条黄围巾。然后跑回去跟小朋友炫耀:

“你们看,我还有一条围巾。”

又上了一节课,我觉得黄围巾其实还不如红围巾。于是又跑回家,换回了红围巾。

当然,我没有再跑下去。还是红围巾好看!

 

洗衣服

门外有个小池塘,邻居家的阿姨总在那边洗衣服。每当这时,我就会过去问她:

“要不要我帮你洗啊?”

阿姨说不需要我帮忙,我很郁闷,我说:

“让我帮你洗嘛。”

然后阿姨终于找出一条小手绢让我帮她洗。我洗得不亦乐乎。

有一天,我拿着自己的小手绢溜出去洗。洗着洗着,就把自己也洗进池塘里去了。我在水里扑腾,幸好对门的大妈正好出门,把我拉了上来。

从此妈妈严禁我去洗衣服。其实池塘边的水也不深,我都能够到底。

 

池塘结冰了

放寒假了,我还得了“好孩子”奖状,真好!

某一天起床,到池塘边溜达,突然发现池塘竟然结冰了。我捡了颗石头往冰上一扔,竟然不破!电视上的小朋友都能在冰上走路,我也决定试试。但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先用我的三轮小自行车开路。(由此可见我是多么聪明啊!)我从家里推出小自行车,放到冰面上,再往池塘中心一推,突然,冰破了。我的自行车沉了下去。

我忙跑回家:

“我的自行车,我的自行车!”

还好表哥在我家,表哥比我大十岁,是个大人了。他又是竹竿又是铁钩地帮我把自行车拉了上来。结果爸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从此我一往池塘方向去就被拉了回来。

 

上小学了

妈妈给我做了一个布书包,上面还绣了一只小燕子呢,真好看!我最喜欢唱那首歌了: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有一天,妈妈给我穿了一条灰不啦叽的裤子,一点花纹都没有,真是难看!穿这么难看的裤子去学校真是丢人!我让妈妈给我换裤子,妈妈不听我的,顾自做家务。我就不去上学,赖在一边不走,一面叽叽咕咕发牢骚。可妈妈压根不理我。

我眼睁睁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从家门前路过去上学,然后班主任也走过去了(班主任去学校,也要路过我家门前)。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快迟到了。我垂头丧气地背起书包上学去,没办法,我要当好学生,不能迟到。

 

换牙

我开始换牙了。可还没等我的老牙掉了,新牙就迫不及待钻了出来。爸爸每个周末都要带我去拔一颗牙,我真可怜!

我的一颗龋齿又摇摇欲坠了,还好,它的小孩还没长出来。妈妈煎了粽子,我也吃一块。一块粽子下肚,我突然觉得牙床上有点空空的,一摸,我的那颗龋齿没了!我吓坏了:

“妈,我的牙齿没了,吃粽子前还在的。”

妈妈大笑:

“吃到你肚子里去了吧,没关系没关系。”

我很忧虑,她却还幸灾乐祸。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神色忧郁,又说:

“我刚问过医生了,真的没关系,过几天就跟便便一起拉出来了。”

但这丝毫不能减轻我的担忧。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每天早上醒来,我都要先摸一下肚子。还好,肚子上始终没长出牙齿来。

 

新衣记

(一)

春天,妈妈生了个小弟弟,我去医院看她。我穿了一身浅蓝格子的新衣服,真高兴!小弟弟一点也不好看,我不太喜欢他。我自己去院子里玩。我玩得很起劲,一转身,脚踩到一块西瓜皮上,滑了一跤。没受伤,但是我的新裤子竟然破了个小洞!郁闷哪!

(二)

姑姑送给我一套粉红色的衣服,有荷叶边还有绣花,可漂亮了!我穿着它去上学。

读报写字课,我们要练习书法。每次练完字,老师都会在我的本子上画几个红圈圈,表示那几个字写得好,我很得意。

练完字,墨汁瓶有点脏了,我去水池里把它冲洗干净。回到座位上,我把它放进抽屉里,结果手一滑,墨汁瓶眼看着掉了下去,我迅速并拢双腿把它接住。可是瓶盖没盖好,一瓶墨汁撒到身上,把裤子都渗透了。我连忙脱下衣服裤子,然后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叫我立即去水池边把腿冲洗干净。

那天放学我就穿着短袖短裤拎着脏衣服回家。还好快到夏天了,也不冷。然而因为冲洗不够及时,新衣服上的墨汁洗不净了,再也不能穿了。

 

学画

三年级,我报名参加了兴趣小组的国画班。每天放学后还要学一阵国画。某天国画课上,老师对我说:

“明天你交一幅画上来,我们要参加市里的比赛。”

我很激动。回到家吭哧吭哧画了一幅梅花麻雀图。左看右看,很是得意。爸爸妈妈见了也说:

“嗯,画得不错!”

第二天我把它带到学校。又展开来看,结果某位同学不小心把一滴水溅到画上,而且正巧落在麻雀的嘴上,墨汁立即散开了,麻雀变得很难看。老师马上要来收了,再画也来不及了,我难过得要哭出来。

画到底是交上去了,自然没有得奖。我对此耿耿于怀,好久都不愿跟那位同学说话。

 

雨鞋

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新雨鞋。我于是天天盼下雨。星期四,终于下雨了,我穿着雨鞋去上学。

星期四有体育课,因为下雨,老师让我们在室内活动,顺便在走廊练一下立定跳远。走廊上有一个小坑,轮到我了,一跳,左脚后跟刚好落进坑里。还没反应过来,耳边传来一阵大笑。我起来一看,原来我左脚的雨鞋跟就因为那一跳给跳掉了。

我觉得丢脸极了。妈妈竟然给我买了一双劣质雨鞋!

那天我一高一低地走回家。第二天妈妈就给我去换了一双。但从此一上体育课我就发怵,害我体育成绩从来没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