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_1.bmp

缘分呐
      高考成绩出来了,我的分数不高不低,我的心要浪迹天涯。妈妈竭力劝我报浙江大学,因为离家近。结果最后我报了西安交大。遥远的西部有长河落日有大漠孤烟,有兵马俑有大雁塔有厚重城墙有丝绸之路……我以为它很浪漫。(结果去了之后才发现,沙尘暴一起遮天蔽日满嘴是沙,一下雨浑身泥点,我一点也浪漫不起来。这是后话。)

我以为我将一个人踏上漫漫西部。结果阴差阳错,因为第一志愿没填好,而1999年西安交大在浙江省没招满,泡泡跟班长都被调剂到了西安交大。于是我们又成了校友。自私一点说,我该感谢这次调剂,不然我跟泡泡大概一辈子都不会说几句话,跟班长大概也难得联络。

记得刚进高中,泡泡个子小,一张娃娃脸,显得十分“年轻”。于是被安排在第一排。我自始至终坐在第五排,与他从不搭尬。虽然他在第三年因为个子有点突飞猛进调到了第三排,但与我始终保持相当距离。所以高中三年,我都不记得跟他说过话。在我仅存的记忆中,他总喜欢课间在教室晃来晃去,传播一点流言蜚语。另外,挨批也时常有他在内。

然而我们就这样一起进了西安交通大学。赵本山是不是这么说过来着:缘分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