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005.jpg

       早晨醒来,瞥一眼手机,有陌生号码发来短信一条:今天是情人节,祝天下有情人都快乐!不管是认识不认识的人,都该谢谢这样的祝福。

       中午,照例去食堂。学期伊始,食堂前有人摆摊卖书卖手机,满是市井温暖。有女生捧着鲜红玫瑰,白色满天星黄色百合夹杂其间,很是惹眼,提醒来去行人这个日子的一点不同。

       回到实验室,泡泡又催我:快写blog,你真是越来越懒了。这个家伙真烦人!照例浏览一遍bbs,发现毫无新意,终于决定回来挤几个字。实验室很大很安静,只有电脑机箱发出轰鸣。突然,有人敲门,然后推门,探进一个脑袋:
       “请问%%是在哪个房间?”
       是个年轻男子,手捧大束玫瑰,看样子是花店送花的。
       “对门。”我答,顺便用手一指,“就是斜对面那个门。”
       “可是那个门锁着。”他答,“要不我把花留在这里,待会儿麻烦你给她?”
       “好的。”我接过。
       花束很沉,暗红色纸包扎。鲜红的玫瑰,外层配一圈不知名的类似菊花的花苞。
       “这么大束玫瑰!”师兄凑过来,“我数数有几朵。2,4,6,8……20朵,也才20朵,20朵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我答。
       我曾经知道过,不过忘记了。
       玫瑰无语,本无意义。意义自在你心。 

      菊花荷花百合月季……各有风韵,我不爱玫瑰。
      便送大家一束我最爱的菊花,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