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早起了半小时,于是,便有了充裕的时间,坐下来吃顿早饭。说起来我的生活很悠闲,唔,说散漫更为确切。只是早饭,永远是匆匆忙忙的。不用早起的周末,早饭往往省略。所以,真正能够坐下来闲闲吃一顿早饭的日子,少之又少。
       今天的早饭不过是白米粥,腐乳,另有一点酸豆角。自己煮的粥雪白香浓,红色的腐乳躺在上面,竟生出些惨烈味道。我说这句话毫无意义,我常常在独自一人的时候说些毫无意义的话。在人与人交接的场合,我往往失去言语的热情。一句话在舌边徘徊许久,末了,却又咽了回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很让心急的人难受。这大概是自闭加抑郁的后遗症。当然,也有反常的时候。在人多却稍显沉闷的场合,我往往又会活跃起来。
       吃粥的时候想起当年某个男生在食堂对我说,早饭他喜欢吃妈妈做的白米粥和榨菜。如今陪伴我身边的男人也喜欢喝白米粥,只不过,他喜欢就着酸豆角。
       生活总是充满意外,衍生出一些小小不同。只要大方向上没错,便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