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们马背上的最后行程。路上依旧是碧绿草地,葱郁树木,广阔无垠的蓝天,偶尔飘过几片白云。路旁不时有不洁白的羊群在低头吃草(羊从来不洗澡,所以不洁白)。我大概已经审美疲劳。只是象征性地拍几张照片。下午三时许,远远望见山脚下星星点点白色帐篷,再走近,又看到红瓦白墙别墅幢幢,原来喀纳斯景区到了。马夫的任务已完成,收了钱牵着马回去了。我们背着大包进入景区,因为是从山上下来,不经过景区大门,所以省了
100/人的门票。

     路上都是游人,突然从寂寥的草原进入热闹的景区,实在让人感叹反差的剧烈。三天马背生活,不曾洗澡,汗水尘土满面,想来我们的形象比较猥琐。首先要解决的自然是住宿问题。随便挑了个旅馆上前一问,标间最低480!我们掉头走人。喀纳斯已开发成著名景区,物价高得吓人。一路打听便宜住处,后来搭景区班车去了边上当地土著的小木屋,25/人,但是没有洗澡间。同行的三个mm再不能忍受不洗澡,决定回到景区再找。我犹豫一番,还是决定跟她们回去。后来终于找定一家稍大的木屋旅馆,90/人,洗澡间公用。为了洗这个澡,真是花费了不少钱。住宿登记,才发现这三个mm都是台胞,一路上一直以为她们是福建人。她们不说明,大概怕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住这家旅馆的唯一好处在于它临着喀纳斯河,站在二楼阳台上,面对着喀纳斯河色如翡翠,风景如画。不时有玩漂流的游人哇哇乱叫着漂过,很high的样子。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