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ting版活动,刷去紫蓬山,转贴到outdoor版。为了打发无聊周末,决定骑行追随。早上8点半,西区大门集合。一行5人,只我一个女生。用的carl的组装车,车况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车架有点大,我不容易够到车把,而座垫又太硬。不过相比carl自己骑的一辆破永久,我该心满意足了:)
 同行的几位都是有过远程骑行经验的体力男,没出多远,我就被抛在后头。然后听carl远远在前面喊:“快一点快一点,你连我都赶不上。以前觉得你的体力不是还不错的么?”言下之意他骑个破车,我总该能赶上他。哼,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骑的满头是汗了。34公里的路程,很轻松就能骑到,何必拼死拼活赶那么快?不过骑到上坡路段可真是累,真想打道回府了。想想待在房间里上上网看看电视,多轻松自在!心中可真有点后悔。上周黄山腿伤还没完全恢复,又跑出来自虐。唉!我这个人,待在学校里老想往外跑,一旦跑出去了又开始怀念那些虽然无聊但轻松的生活。没办法,骨子里的惰性。
 可是中途退缩也是很丢人的事情吧?考虑到面子问题,我决定骑下去(谁说虚荣一定是坏事呢?)。中场休息后,继续开骑。很快体力男们已经不见踪影,还好后半程路况不复杂,一直直走就能到紫蓬山脚下。然后,10点半,终于到了紫蓬山售票处。一路上skating的人都被我们抛在了后头。
 午饭定在山上一家名为“森林饭店”的小饭馆。因为老板领我们进山,省去了门票,用作饭钱。总共30多人,分成三桌。做菜师傅只有老板跟老板娘二人,你可以想象我们等菜的漫漫征程。一群人经过36公里(上山还要2公里)的跋涉,早已饿得七荤八素。然后坐在桌边望穿秋水。等了该有1个半小时,总算上菜了:野猪肉,野鸡肉,野兔肉,麝香菜,蕨菜烧肉,地皮炒鸡蛋(类似石耳的一种菌类吧,不知其名,随便写一个),蒸鸡蛋,千张韭菜,木耳炒肉片,西红柿蛋汤。别看都是野味山珍,其实味道也就一般。不多赘述,反正吃饱了就成。
 吃饱喝足,稍事休息,踏上回程。skating大部分人都搭车回合肥。体力男们自然是要骑回来。于是又是低头猛骑。可恶的硬座垫把我屁股咯得生疼。两腿膝盖旧伤也开始死灰复燃,还好并不严重。又是历时2小时,回到学校。
 一天下来,骑了70公里。嘿嘿,小有成就感。当然,跟他们一天狂飚200多公里的记录是没法比。不过,这个中秋,总算干了点不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