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值残春蒲郡东,门掩重关萧寺中。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无语怨东风。
他们在一起四年,毕业后男生工作,女生读研。每个月男生会坐7小时火车来看她。她笑得甜蜜,说我们这般老夫老妻,早已失去招蜂引蝶的兴致。
十一假期男生依旧来看她。一起买菜做饭,逛街游玩。日日腻在一起只觉时间不够。月底,女生提出分手。旁人看到她与一名男生走的亲近。他们认识,不过两个礼拜。
男生说我辞职,去你的城市找份工作。女生说,你这样给我太大压力,请给我自由。
这便是旁人看到的全部。人们惊叹于转变的迅疾。末了总会加一句感叹:女人变得真是快!语气里有不满、不解、无奈。
其实许多问题,早已埋下伏笔,暗地里滋生壮大。到某个瞬间,因了一点催化,突然间破土而出,让人措手不及。
本无是非对错,当缄其口,不予评论。感情之中,五味杂陈,只有品尝者自知,外人怎得知晓评判?
见多聚散,才渐渐明白,爱你时,是真的愿与你海角天涯永不分离,不爱时,也是真的要恩断义绝永不再见。
    一个女子的寂寞有时实在不堪一击。
罢罢。还是来读西厢吧。你看莺莺出场:恰便似呖呖莺声花外啭,行一步可人怜。解舞腰肢娇又软,千般袅娜,万般旖旎,似垂杨晚风前。
兰麝香仍在,佩环声渐远。东风摇曳垂杨线,游丝牵惹桃花片,珠帘掩映芙蓉面。你道是河中开府相公家,我道是南海水月观音现。
这般丰神美好,早已成了绝响,余音袅袅,绕梁不绝。无奈是现今的你我,都无缘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