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泳衣泳镜泳帽,每每打开衣橱,便期待着能去畅泳一番。想起来自大二夏天之后,便再没有与碧波接触过。你看时间总是这么匆匆,一回头,便已山高水远了。大二的夏天该是我最怀念的假期了。一大群高中同学待在上海,租房子。白天自己买菜做饭,傍晚常常去复旦新建的游泳池游泳,晚上挤在一起睡通铺。那么单纯明亮的日子,再也不会有。
 仍清晰地记得傍晚出去逛南京路,一逛逛到10点多,店铺全关门,回家的公车也已绝迹。于是大家决定在外滩过一夜。夜色中看黄浦江水涨起,夜风清凉。大家聊天,唱歌。时时有人背着画架给人画像,素色15元,上彩25元。我也跟风让人画了一幅,不知现今遗落何方?在南京路买的一个七分袖粉色针织小衫,边缘有白色钩针花,198元。在当时觉得很贵,咬咬牙买了。到如今仍放在衣橱,许久不穿了,不复喜欢那么粉嫩温柔的颜色,放着,或许只为某种纪念。
 hiter发短信问我下午可去游泳?便决定同去,上bbs发帖拉人,时间仓促,无人响应。最后只有jwzhu与我们同往。121至屯溪路站,须再往前走一程。屯溪路在改建,坑洼不平,偶有车过扬起漫天尘土,走得艰难。
 粉色的分体泳衣,走在大庭广众之下,稍觉羞涩,但看到其他女生也都相差无几,便也释然了。将近四年不下泳池,刚浸入水中,有微微紧张。不过片刻就适应了。今日省体的水倒还算清澈,我向jwzhu请教蛙泳换气。游了几遍仍不得要领,到最后稍有长进。池水微凉,停下来一会儿便觉得寒凉,需要不停运动。近七点,出池洗澡,打车回校。耳朵进水,反复侧头跳也无用,只得作罢,等它自然干去。
 早上起来,上臂酸痛。看来对减去上臂脂肪应会有效果。
 聊记。等待下次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