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这么恶俗的食品,此时吃起来却简直是人间美味。希哩哗啦吃完,稍事休息,准备上路。
      
一名中年男子领着妻子女儿恰好路过,他告诉我们瀑布边可以翻过去,若要走另一条路,则得绕远10里。斟酌一番,我们决定回到瀑布脚下,难则难矣,至少快捷。回到瀑布下,那中年男子指着边上一处潮湿陡峭的崖壁说就从这里上,xq决定一试。我们在崖壁侧面的山边徘徊,等着xq的探路报告。过一会儿,中年男子走过来说:你们领队上去了,下不来了,你们从这边上吧。我们一看,这面的山也很陡峭,罕有人走。只是崖壁一面挡住了瀑布的水,相比之下这面就干爽很多,而且这面有不少树木,有利于攀爬时借力。事已至此,别无选择,只有翻越这面山坡了。
      
第一次背大包爬这么艰难的山,有略微担心,但没有退路,只能往前。先是伸手抓住一处岩石或是树根树枝,再踏一只脚过去,确定踩稳后,再跟上另一只脚。手脚并用一步步上去,倒也不算十分艰难。爬到一半,突然听到xq的声音:你们从这面上来了!我们以为他早已在山顶,没想到也只在半山腰。刚才差点摔死了。”xq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我们大吃一惊:怎么了?”“石头松动了,往下滑了一段,还好抓住一根藤,停住了。”xq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然后我就停在那里大概有二十分钟,瑟瑟发抖。我们只见他好端端站在面前,除了鞋上沾满污泥,全不知刚才他已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很多时候,生死只在一线间,不可强求,但切要珍惜。
      
休息片刻,继续攀登。一处光秃秃的岩壁挡在前面,还是xq先轻装攀上去,用捆扎带把包一个个拉上去。然后大家依次往上攀,捆扎带系在手腕做保护。终于过了这道难关,Singer和他mm冲锋在前,我们四人殿后,继续向上。即将到山顶,早不见了singer他们踪影,而前面岩石挡道,无路可走。小心翼翼三面探路,毫无结果,呼喊singer也不见回音,四人原地徘徊,一筹莫展。突然sea发现可以先下至山侧一处凹地再往上走,紧接着看到singer他们在顶上喊:快上来呀。这对小夫妻真是强!不知道他们怎么飞上去的。到达山顶,过了一个洞口,前面豁然开朗,一条清晰的山路呈现眼前,大家不禁大喜过望:终于可以走上畅通的山路了。
      
之后的路程一直顺畅,只是路边不时有蚂蟥出动,让人不敢多做停留。捡了根竹子,singer帮我锯掉枝桠,权做登山杖。紧赶慢赶,下午四点,到达老庙湾。这是原计划中第一天的扎营地。下一站,便是多云尖了。时间尚早,向村头一位农妇打听了上多云尖的路途时间,水壶水袋里补充上泉水,继续赶路,期望天黑之前登顶多云尖。马不停蹄在山路间迂回向上,渐渐觉得体力不支,气喘吁吁,拉在后面。心底对ehuafansingermm景仰万分。天色渐渐暗下来,大家都启用了头灯。多云尖总是在不远的前方,却又遥不可及。我已是力不从心,举步艰难,singer殿后,一直为我打气。7点半,终于找到一处平地扎营。换下湿漉漉的鞋子,掀开左裤腿,赫然发现一条血迹,却毫无痛觉。难道是被蚂蟥咬了?一念至此,顿觉毛骨悚然。忙掀开右边裤腿,一条蚂蟥赫然趴在上面,已经吸了一肚子血,身体变得很胖。蚂蟥!蚂蟥!我颤声叫着向xq求援,手忙脚乱急急从包里找盐。尚未找到,xq说已经被他分尸了。而xq自己也发现脚踝上被蚂蟥咬的伤口,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待收拾妥当进了帐篷,血还在流,害我费掉许多纸巾。晚间山顶寒凉,便各自在帐篷里煮晚饭,依旧是方便面。
      
走了一天,实在觉得辛苦,吃完便准备休息。伤口流血不止,我已失去擦的耐性,ehuafan建议绑根绳子,大概血流得会慢一点,于是我干脆把一张餐巾纸叠几层附在伤口上,再扎上绳子,便躺下睡觉。此时已听得边上帐里传来呼噜声声声入耳。
帐外有满天星斗,想来明天会是好天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