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午饭回宿舍,桌上赫然躺着一只米黄色的大信封,左上角是怪怪的韩文,心下便知是谁寄来的了。满怀欣喜拆开来,跌落两张大照片。同学在自学摄影,这两张照片被他贴到网上,我见到,说喜欢,没想到他就千里迢迢寄来了。另有一张贺卡,暗绿色的底,透着隐隐的花纹,中间是一块小小的麻编的网,网上有五枚穿在一起的仿古铜钱,铜钱上凸出来几个汉字:吉祥如意。难道韩国古时也流通与中国一样的钱币?展开来,又跌落一张照片,却是他自己了,还是老样子。皱着眉做严肃状,摆着一个花拳绣腿的招式,让人不忍发笑。年轻的时候过去一年,总不觉得会有多大变化。背景是韩国平缓的草地与深绿苍翠的树,草地旁的公路上泊着几辆小车。这时才看到他的字:

致阿拉蕾(阿拉蕾是高中同学给我的外号,当然,若是真的像那只猫我就完了):简单点说就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亲人,你也不会是一个人。永远。:)

后面是他龙飞凤舞的签名,日期,地址。


不是不感动的,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会有一个朋友记得你,对你说永远。平淡萧瑟的季节里,便也会觉得一丝温暖了。